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位富豪早已加入美国籍,却还在中国“捞金”,他们到底图个啥?

2020年04月29日 20:15: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中国虽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是却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且中国市场也是有着非常强大的潜力,因此很多国外企业都想进入中国,进行投资。不过很多人却不知道,根据《全球财富转移报告》显示,中国排名第一,2018年就有1.5万名中国富豪,移民海外,加入外国国籍。

这个数据也让笔者感到纳闷,要知道中国国籍是全球所有国家中最难加入的,为啥很多中国富豪却愿意更换国籍呢?而今天笔者要介绍的,就是3位曾是中国富豪,现如今已经加入了美国国籍,但是却依旧在国内低调“捞金”,还被误认为中国人?

第一位就是孙宏斌。孙宏斌毕业于清华大学,曾被外界认为是联想集团的接班人,但没想到的是,孙宏斌挪用公款,被联想送入了“监狱”。出狱后的孙宏斌创建了顺驰,以房地产中介进入地产界,并且得到了柳传志不计前嫌的帮助,后创办了融创中国。

虽然孙宏斌一直十分低调,但是近些年在国内市场的“买买买”,受到了外界媒体广泛关注,而大家也没想到,一定低调“捞金”的孙宏斌,早在2017年就已经放弃了中国国籍,加入了美国国籍。

第二位段永平。说到段永平,很多人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小霸王”、“步步高”上,但其实早年的段永平有着“中国股神”的称号,虽然如今几乎很少能够看到有关于他的新闻热点,但是国内的OPPO、vivo和8848等手机品牌,都和他有关,而拼多多、小罐茶,也都有着段永平的支持。不得不说,段永平的确是一位商业奇才,可惜的是段永平早已不是中国籍,早在2001年,他就已经和妻子加入美国国籍,并且移民美国。

第三位张欣。说到张欣,或许她的名气并没有以上2位大佬有名,但是大家应该都听过SOHO中国,国内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之一,而张欣就是SOHO中国的联合创始人,并且也是潘石屹的妻子。虽然她早已就加入了美国国籍,但是却一直在中国低调“捞金”,甚至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进入美国哈佛大学,还捐给了美国6亿元。

移民海外、更换国籍的富豪,当然不止以上3人,而对于很多富豪在国内低调“捞金”,却移民国外的现象,大家都有这样的看法?不妨留言讨论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