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凭一句描述就打动了邻居,你能猜到这款中国品牌SUV是谁吗?

2020年04月29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邻居最终还是买了传祺GS4,说是“最快突破百万辆”这个说法打动了他。

邻居买的第二代传祺GS4

“最快突破百万辆销量”和“最快得到10000分”何其相似?!

邻居是个篮球迷,三句话不离NBA那种,他举了个销量和得分的例子很有意思。

说是上古神兽张伯伦、远古天勾贾巴尔、中古大神乔丹、近代曼巴科比,还有当代第一人詹姆斯都在生涯初期早早得到了生涯累计10000分,这和他们最终进化为传奇球星会不会有必然联系?

有。ESPN专家团曾特别解读,几乎每一个传奇球星都身背“最快得分纪录”。

很重要的一点在于,他们生涯初期就得到足够多的资源——出场时间、出手权、几乎全队上下的配合。

换来的除了高得分,更在于球员信心的持续增长、身体的不断强化和技术的全面提升——比赛是锤炼球员能力最好的战场。

一辆车能够保持这样的纪录,必然是企业倾尽全力,设计开发之初就尽可能上高标准,同时在汽车市场上经受住了残酷竞争,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传祺GS4是中国品牌SUV最快达成100万辆销量纪录保持者。

第一代传祺GS4于2015年4月份上市,仅用了44个月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将原哈弗H6保持的纪录整整缩短了半年,是毫无疑问的明星SUV。

01

明星车的基础是品质

邻居的举例很精妙,判断也很准确。

高端切入,用制造实力说话,一直是广汽传祺的企业理念。当初第一代传祺GS4上市的价格并不低,中位价达到12万元,同级车一般在8、9万。

当然了,“我们采用最高标准……”、“新车达到国际水平……”这类宣传口径每个车企都会讲,我们直接跳过絮叨看疗效。

“发动机38万公里相当于人活到70岁”、“主轴径没有明显的磨痕和拉伤磨损”、“排气门和进气门的颜色真的不像是38万公里的”,这些评价都是给传祺GS4发动机的。

传祺GS4发动机拆解现场。

上述评价来自原北京市汽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凯明。王凯明是国内最著名的汽修专家之一,有“汽车神医”的称誉。

这是一场引起广泛关注的发动机拆解直播,被拆解的是第一代广汽传祺GS4搭载的发动机。

这几乎是华南地区里程数最多的GS4,总里程达到38万公里。一般家用车年平均行驶里程不超过2万公里,相当于上面提到的传祺GS4服役了近20年。

“头三年欢欢喜喜,三年后哭天抢地。”以前提起中国品牌车,很多消费者都是这个印象。现在不同了,传祺GS4用实际表现证明,中国品牌明星SUV,品质靠得住。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上官文斌评价:“传祺GS4可靠性的基础在于选用世界知名品牌的零部件,更在于广汽传祺采用了广本和广丰的制造技术、质量管理体系。做到让用户放心,让一百万车主满意。”

02

明星车的再进化:看起来低调又不失高端

明星的再进化,很多时候比从零打造明星难度更大。就好像考试成几十分提升到及格分相对容易,但从90分再往上走,那难度就非常大了。

“造型设计我给100分,高级感十足。”邻居买的是第二代传祺GS4,语气里有溢出来的满意。

第二代传祺GS4于2019年11月份上市,上市半月销量突破1.1万辆;2019年12月单月销量突破1.28万辆;2020年1月单月销量突破1.67万辆,环比增长27.93%。

有很多车主用“外观漂亮”、“低调又不失高端”来评价第二代传祺GS4的造型设计。

颜值高是传祺车的常规操作。第一代传祺GS4采用光影雕塑2.0理念设计,曾获得由日本顶级杂志《CARSTYLING》颁发的“The Best Production Car Design China 2015”——2015最佳中国量产车设计大奖。

第一代传祺GS4

第二代传祺GS4

在这个高起点上,第二代传祺GS4造型设计又有进化。采用光影雕塑3.0理念设计,在保留先前车型动感姿态、悬浮车顶等特征基础上,第二代传祺GS4又通过倒角半径最小2.6mm的车身棱线等细节调整,呈现出更具高级感的视觉效果。

内饰设计同样是高级感十足,邻居原话是“看起来、摸起来,甚至闻起来都比同事的宝马X1强。”

双12.3寸液晶宽屏、翻绒皮革、2.5D触感INS膜、LED晶钻阅读灯,第二代传祺GS4的配置用料等级,在30万元的豪华车上都很罕见。CN95空气净化滤芯、负离子发生器、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组成的三重智能空气净化系统,更可以确保全家人用车的空气质量。

第二代传祺GS4的内饰用料和设计水准之高,怎样看这都不像是一款8.98-15.18万元的SUV。

宝马X1的内饰

03

有一种魔术空间来自传祺

“后排空间比小舅子的CR-V大多了。”车子用起来舒服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就是空间,邻居认为第二代传祺GS4后排空间超过有空间魔术大师之称的本田,这是不是夸大其词?

这里告诉大家试车选车的一个小窍门,多关注车内横向空间,尤其是后排横向空间。因为横向空间决定了你的肩膀拘束感,也就决定了你的乘坐舒适度。一般更高级的车,车内横向空间也更大。

第二代传祺GS4车身尺寸和CR-V相当的情况下,实测后排横向空间多了60mm,富余有小半个手掌那么大,已经媲美更高等级的UR-V。

“后排中间纯平”、“后排可以纯平放倒”、“后排靠度(椅背)还有两级调节”,这些空间评价,普通车能占到一两条就了不得了,为什么第二代传祺GS4统统都具备?

这就要提到:第二代传祺GS4是广汽传祺基于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的首款车型,具有革命性的意义。

这个架构的一大特征即是大轴距,搭配空间最大化人机布局理念,尽可能压缩发动机舱空间,把更多轴距给到乘员舱和行李舱。可问题是动力系统小型化可是整车技术最难点,所以这秘诀还真不是一般车企学得来的。

广汽传祺曾凭借模块化架构的创新获得国家技术进步一等奖。现在的GPMA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已经可以满足全球最严苛的安全标准和排放标准。

第二代传祺GS4搭载了广汽传祺最新的270T发动机,新机型集成缸内直喷技术和连续可变进排气技术等,既满足了新的国六b排放标准,动力响应也更直接。

第二代传祺GS4搭载的270T发动机是广汽传祺第三代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箱,最大输出为124kW、265N·m。

低重心是GPMA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的另一大特征。

第二代传祺GS4重心降低后,又在底盘多处连接点有针对性的升级和调校,这都帮助新车实现37m 同级最短刹车距离和 5.5m 同级最小转弯半径。

第二代传祺GS4的底盘质感更上一层楼。

04

从明星车到明星系列

也有人评价,“GPMA就相当于广汽传祺的TNGA。”这也是中国品牌第一次在架构技术水平上,和国际大厂平起平坐。

模块化架构的另一大意义就在于,保持高标准的同时,灵活快速的推出不同车型。

基于GPMA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打造的全新传祺GS4 PHEV,纯油模式下的油耗遥遥领先同级,直逼TNGA架构出身的雷凌双擎E+。(丰田雷凌双擎E+是轿车,轿车风阻和车重相较SUV理论上都有优势)

全新传祺GS4 PHEV长测,途中经受住各种路况考验。

在消费者关心的插电混动车型安全保障,尤其是电池安全方面,全新传祺GS4 PHEV专门做了一次公开电池浸泡试验。试验结果显示,全新传祺GS4 PHEV电池防护等级达到IP67防护等级。

按照国标的要求,动力电池要想获得IP67防护等级的验证,需要在水里浸泡30分钟,而传祺浸泡了40分钟,比国标还多10分钟。

传祺GS4 COUPE 更将GPMA平台模块化架构特征发挥得淋漓尽致——动感设计、高品质座舱和高效驾控。在之前3000公里的长途测验里,新车操控、设计、品质都受到一致好评。

3000公里长测里,传祺GS4 COUPE获得一致好评。

至此,传祺GS4已经从当初的一款明星车,形成现在的明星系列,覆盖燃油车、插电混动车多种能源形式,包含紧凑型SUV、轿跑SUV多种细分车型。

疫情影响下,一季度中国汽车销量大跌42.4%(中汽协数据),第二代传祺GS4却达成销售26220台,同比增长28.38%。逆势上涨助力传祺GS4累计销量提升到120万辆等级。

120万辆也不是终点,刚于4月18日上市的全新传祺GS4 PHEV(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6.38-19.38万)和即将在5月中旬上市的传祺GS4 COUPE,有望助力传祺GS4明星系列,销量更上一层楼。

第二代传祺GS4、全新传祺GS4 PHEV和传祺GS4 COUPE系列车型。

我们期待着传祺GS4系列累计销量达到200万辆,突破400万辆……

就好像最快得到10000分的NBA球员,那之后他们都向着传奇球星的方向迈进,并最终在篮球历史上写下自己浓重的一笔。我们期待传祺GS4走向传奇,我们相信必将有更多中国品牌车成为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