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起亚挖角名爵高管,汤跃进成新任救火先锋

2020年04月29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有媒体从内部渠道获悉,名爵品牌市场及公关总监汤跃进已于日前离职,将加入东风悦达起亚任营销副总职位,任命或于5·1假期结束后公布。这意味着起亚实际上将名爵近两年销量翻番的功臣挖到了自己的旗下,以解决目前营销的困境。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高管汤跃进从名爵离开加入起亚只待官宣,实现名爵销量翻番是救火队长:根据内部消息显示,原本担任名爵品牌市场及公关总监的汤跃进先生,即将加入起亚成为起亚营销副总。虽然还没有经历官宣但是不论是名爵还是起亚双方并未否认。这意味着起亚成功挖角了名爵高管,对于汤跃进先生本人而言,亦是一种升迁。

在业内,汤跃进是大家公认的市场营销专家。汤跃进任职期间,名爵品牌在销量上取得了大幅提升,其中2017年名爵销量接近14万,涨幅达88%;2018年名爵品牌全年销量几乎实现翻番达27万台。到了2019年即便是车市寒冬,名爵依然能够达到29.8万的年销量,实现逆势增长11%的成绩。可以说,汤跃进先生是绝对意义上救火队长级别的人物了。

②:李峰成起亚一把手后加紧中国化步伐,全新起亚K5营销在即需要新血液:从李峰先生成为起亚的一把手后,起亚中国就没有停止过人员"本土化"的步伐。此前1月份起亚中国就在涉及研发、采购、销售、管理方面的韩方代表送回股东方。如今针对性的市场营销方面选择了汤跃进,可以说李峰基本上算是完成了高层人员全面中国化的步伐。对于起亚来说,人员变动结束,可以放手攻坚2020了。

当然最重要的在于,此前呼声非常高市场期待值也很重的起亚全新一代K5也即将完成上市。在这个紧要关头,起亚需要像是汤跃进这样的专家来把握大权指导未来这一重磅车型的营销。事实上对于起亚来说,2020这个年份可能没有特别重磅的车型了,这意味着汤跃进需要用比以往更神奇的手段进行调控。

③:起亚目前的生存环境不容乐观还需新改变,国产新高端等挤压生存空间:目前来说,起亚的生存环境并不算好。现在主要的途径依然是线下执行和线上的直播看车,完全取决于各个地方的经销商的主观能动性。而对于起亚来说,经历了2019年的逆势增长,可以说这一方面相对于起亚来说,倒算是经历过打击,抗压能力出色。而现在全员国人高管团队,就是最好的改变。

起亚原本的生存空间里,对手包括但不限于雪佛兰福特斯柯达、法系品牌等等,当然也包括自己大哥的现代。但是现在领克WEY等国产高端品牌的崛起,彻底挤压了生存空间,对于起亚来说,现在不仅仅是要提防合资品牌的下沉抢占市场,还有国产的对手们的逐步强大。

MiVo车库总结:

对于起亚来说,现在迅速选择汤跃进来为营销和市场销售助力,可以说是反应非常迅速。合资品牌挖角国产品牌的戏码很有可能会继续上演。对于起亚本身来说,后续以全新一代K5为起点发力,或许是重中之重。而汤跃进本人其实还有另一重身份——新能源营销专家。或许,这也是起亚未来的计划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