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五一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注意查看

2020年04月29日 22:58:05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这个好消息大家都知道了吧,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足足有5天!

而对广大车主而言

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个好消息——

非粤A牌车辆最长可以连开13天

即4月27日-5月9日不限行

3月31日以来,广州已经恢复实施“开四停四”。根据《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期间,不实施“开四停四”管理措施,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在管控区域内可正常通行。

因为5月1日-5日是劳动节假期,在这期间,不管开没开车,系统都默认为停驶5天,所以5月6日-9日可以继续行驶。这也意味着5月最长可以连开9天。但需要注意的是,5月10日就开始限行了。

若是4月23日-26日都没开,那么从4月27日到5月9日则不限行,可以连开13天。广大市民车主可关注微信小程序“广州开四停四小助手”查看限行情况。

五一能出门吗?疾控专家回应

2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就五一假期是否可以小范围出行旅游,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行旅游较安全。但因目前还有新增境外输入病例或本土病例,所以还是要保持警惕。

这几类人不建议去旅行

老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不建议出行旅游。

可以去哪里旅游?需做好哪些准备

建议就近错峰出游,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的高峰时段,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娱乐活动;

若准备跨地区出游,应选择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提前联系景区了解当地防控政策,按要求做好准备;

出行需准备一些口罩、手消毒剂等必要物品,以备路上使用。

乘坐交通工具要注意什么?

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

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

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此外,每逢节假日出行高峰,交警都会严查下面这些高速违章行为。车主们可得打起十二分精神,好好保护驾照的12分。

一次扣12分

1、超速50%以上

虽然高速限速120km/h,但并不是所有路段都是这个速度。在一些特殊路段,如山路、陡坡、急弯、隧道等,限速会到降120km/h,比如隧道就限速80km/h。

一旦行驶速度超过限速的50%,12分瞬间就会被扣光。

超速扣分规定:

1、超速10%以内,不罚款,给予警告(但有些城市会执行扣分);

2、超速10%以上未达20%的,处以50~100元罚款,记3分;

3、超速20%以上未达50%的,处以100~200元罚款,记6分;

4、超速速50%以上,扣12分。

2、高速路上倒车、逆行

很多车主走错出口了,为了少绕远路,直接倒车逆行回去,这样做不但危险,而且违法,一次扣12分!

小易建议:即使错过了出口,也不要逆行回去,高速上逆行等同于自杀!走错路了,那就开到下个出口再出去,生命不容儿戏啊!!

3、故意遮挡号牌

根据规定:未悬挂或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违法行为一次记12分。

以下情况都属于故意遮挡号牌:

1、使用纸片、光盘、布条等物品遮住机动车号牌的;

2、加装防撞装置、备胎等遮挡机动车号牌的;

3、使用油漆、泥浆等物质覆盖机动车号牌的;

4、人为使机动车号牌变形、折断、油漆脱落的,影响号牌上汉字、字母或者数字识认的。

一次扣6分

1、高速公路上停车

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是十分危险的行为!

根据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车道内停车的,罚款200,记6分。

2、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一放假就堵车,于是,很多车主都理所当然地占用应急车道!

目前,针对这种情况,部分地区已启用全新开发的秘密武器——便携式预警巡逻机器人。专门拍摄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一旦被抓,扣6分!

(便携式预警巡逻机器人,专拍占用应急车道)

小易呼吁: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可能就因为部分车主的投机取巧,让本来可以救治的生命逝去。

3、超员20%以上

对于私家车,很多人认为后排多坐一个体型较瘦或手上抱一个婴儿没有多大关系。其实,交通法规中关于”超员“的规定,是按“数量”,而不是按身高、体重、年龄等作出规定。所以,一辆核载5人的汽车,多出来一个儿童(即使是怀抱在父母怀中的婴儿)也属超员。

根据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罚款200元,记6分。

一次扣3分

1、龟速行驶

在高速上,车速过慢是非常不安全的!

不过好在,目前多省已经发出通知:严查低速行驶,特别是货车低速行驶。

通过现场执法+视频监控+测速设备,在高速上行驶时低于规定时速20%以上的,将罚款200元记3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