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2周年:以客户为主导,做更好的自己

2020年04月29日 23:21: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我国汽车与世界接轨之初,当时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会对发展中国汽车品牌带来致命的打击,因为国外品牌为了保证自己的竞争优势,对技术的封锁会进一步加剧。 但在将近 20 年后,当时业内人士担心的问题并没有发生,相反,我国汽车市场变得更加多元化,迎来了蓬勃发展,告别了价格垄断,走向正规化。 不过随之而来的,是与世界接轨后,技术同源、供应商同源带来的汽车同质化,让不少品牌力薄弱的车企最终告别市场。

所以,在竞争的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如何让消费者知道乃至认同你?这是所有汽车品牌在成立之初都亟需思考的问题。那么在2018年我国车市下滑之初,对于一个从战略发布到现在2周年的全新的乘用车品牌来说,它会变成怎样呢?这里面有着很多答案,有些品牌从成立到破产也不过是2年时间;也有些品牌从成立到成为用户心中之选也是2年的时间。其中,作为一个新品牌,长安欧尚汽车从战略发布到现在两年过去,它已实现了自己的突破,并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那么,它是如何在两年时间内实现的?

从欧尚科赛的开篇到欧尚X7的接连热销

一个刚出 生的宝宝到他两岁的时候,他已经在身体、运动、语言、以及认知等方面有了蜕变,例如从妈妈怀中到和妈妈牵着手走,从妈妈喂养到独立吃饭等,都是在这个成长过程中学会。 而一个汽车品牌要在市场立足,不仅要有清晰的规划,更要有消费者能触摸得到的车型。 对于长安欧尚来说,想要在存量市场中获得增量,唯有向定位更高的市场攻坚,所以它推出了长安欧尚科赛作为它的新篇章之作。

长安欧尚科赛这款具备5座/6座/7座设计的中型SUV,它不仅传达出长安欧尚最新的设计理念,更是传达出长安欧尚要走的是精品化路线,是一个年轻化的品牌。现在看来,科赛所展出长安欧尚的理念无疑是准确的,在科赛之后,长安欧尚相继推出了科赛GT、科赛3、科赛5、科尚以及如今持续热销的欧尚X7。能在两年时间里推出多款新品,长安欧尚让消费者明白它的规划不再停留于PPT阶段,而是在借助长安汽车共享的产品平台下推出了更多有竞争力的新品,对于一个刚涉足乘用车的品牌来说,它的发展无疑是迅速的。

如果说科赛的推出为消费者带来了一款走在潮流尖端的产品,那么战略车型欧尚X7的热销,则是长安欧尚以客户为主导的成果展现。在过去的3月份,长安欧尚X7凭借11677辆的销量成绩排在了SUV细分市场的第五位。新车接连的热销是因为它迎合了人们对于高品质、高质价比产品的需求,欧尚X7除了具备高颜值、高品质、丰富配置等亮点外,7.77万起售价则让其在市场中富有竞争力,贯彻了长安欧尚以客户的需求为主导的品牌理念。

既有好的产品,也有好的服务

不论是电子科技类产品,还是大宗商品的汽车,在市场经济的规律之下,都呈现出先增长后平稳的市场容量变化,如何实现产品热销得以延续下去,这是当前车企在市场下滑的环境下,所要思考的。笔者认为,这需要在产品和服务上下功夫。在产品上,提供有别于市场、独立于同类型产品的创新;而在服务层面上,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有温度的体验,这才是在存量市场中得以继续向上发展的动力之源。从上述中可以看到,在产品层面上,长安欧尚背靠长安汽车六国九地的研发体系,推出了不少富有创新性的产品,同时在以客户为主导的服务层面进行创新,使其不断吸引新老客户青睐。

长安欧尚这种创新性服务,是它将每一位欧尚车主当做了最好的朋友来对待。它通过打造新零售体系、线上建立“欧尚style”APP车生活分享平台以及线下建立全新的“N*2S+1*2S+X*house”客户服务体系的方式,线上线下的强结合让长安欧尚对自己的服务、产品、品牌有了更加直接及时的掌握与了解,适时地改进,将最好的服务呈现给消费者。

不仅如此,在过去两年,无论是打造全球首枚由普通民众点火发射的火箭——“长安欧尚汽车号”、推出行业首个“双免”政策;还是邀请车主到北京人民大会堂见证长安欧尚X7上市发布、为客户免费升级CN95级空气防护系统等,这都是长安欧尚在以客户为主导的举措。

站在燃油车的肩膀上,开启电动车新时代

在近几年,我国乘用车年产销量均超过了2000万辆,这其中绝大多数销量贡献来源于传统燃油车,而新能源车的销量贡献则要少很多。虽然少,但并不意味着它缺乏竞争力,在政策扶持以及汽车新四化的趋势下,新能源车将成为众多车企的重点发展领域。只不过,随着国内消费者购车消费观的成熟,新能源汽车的优胜劣汰的速度要比燃油车快,所以,市场始终是留给有技术储备的车企。

长安欧尚在打造了欧尚X7这款10万级的爆款SUV后,根据规划,到2021年,长安欧尚汽车将拥有12款产品的强大阵容,覆盖轿车、SUV、MPV全品类,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达到1/3。没错,长安欧尚在乘用车领域稳打稳扎两年后,其下一步战略便是实行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双线并行”。

而近日,长安欧尚品牌两周年云派对上,长安欧尚推出了两款纯电动新车,长安欧尚X7 EV和长安欧尚科尚EV,前者预售价16.99-18.99万元,后者补贴后售价16.68万元。其中,在产品力上,长安欧尚X7 EV延续长安欧尚X7的品质,现在静待的便是它的最终售价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长安欧尚汽车在光鲜的背后,是无数个日夜辛苦的耕耘。作为年轻的客户主导汽车品牌,长安欧尚的成功,笔者认为,正是得益于产品层面、营销服务以及品牌层面的齐头并进,才有了今天的成绩。一个以客户为主导、做更好的自己的中国汽车品牌,这不是我们喜闻乐见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