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思域与雅阁?更像飞度、XRV

2020年04月29日 23:33: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据说,本田凌派定位于思域与雅阁之间,那么其内部做工用料是否与思域、雅阁相当呢?今天我们就从防撞梁开始,详细了解一下这辆车。

前防撞梁

单层冲压

拆开前保险杠,能看到一根单层冲压钢板前防撞梁,厚度为1.1毫米。宽度仅能覆盖车头部分的61.22%。

前防撞梁与杠皮之间没有保护行人的缓冲泡沫。

前防撞梁两侧各有一个铁皮凸起,这是老式本田以及模仿本田的自主品牌常用的一种设计,相对于行人保护泡沫,铁皮结构缺乏吸能所必须的弹性,而更像是一个保险杠架子。

号称介于思域雅阁之间的凌派,前防撞梁的厚度在两者之间是最薄的,而且结构样式也与思域和雅阁完全不同,反而与XRV、飞度比较相似。

这辆车和飞度一样,前防撞梁的驾驶员一侧,焊接了一块单独的加强钢板。很可能是为了增强40%碰撞测试成绩而做的加强。

当然,为了应对最新的25%偏斜碰撞,这辆车也做了特别的设计。在车头左右两侧延伸出来一个加强梁,就像个两个“拳头”一样。启动气囊用的G值传感器安装在这两个“拳头”上,来确保在测试中不会出现气囊无法弹出的情况。同时,这两个“拳头”与纵梁相连接,形成闭环,增加强度,但不可拆卸的结构很可能会在偏斜碰撞中伤及纵梁。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

后防撞梁也是单层冲压钢板,厚度仅为0.94毫米,不过宽度还可以,占车尾的74.05%。

与雅阁、思域相比,后防撞梁不仅是最薄的,而且结构样式也不相同,反而和XRV比较相似。

这辆车有独立可拆卸式的后吸能盒,结构与我们之前拆过的本田XR-V非常相似,而且也都少了一颗螺栓,空出一个安装孔位,只依靠两颗螺栓进行对角固定。

后备箱盖要比后防撞梁更凸出一些。

总结

更像飞度、XRV

从官方宣传我们得知,这辆本田凌派的定位在思域与雅阁之间。换句话说,凌派的用料水准,至少也得是思域这个层次。

但无论是防撞梁的用料级别,还是结构设计,甚至是应对碰撞测试的方式,都与我们之前拆过飞度、XR-V比较相似,XR-V基本上就是飞度的SUV版。

那么这辆号称思域之上,雅阁之下的凌派,是不是一辆XXL加大版的飞度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9款本田凌派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