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官图一览 | 宝马首款国产纯电动车曝光,荣威又推超炫纯电车

2020年04月30日 00:01: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五一长假即将到来,但由于疫情还没有完全消散,轱辘哥还是打算窝在家中。当然,对于消费者极为关注的新车消息,轱辘哥时刻没有放松。近日,轱辘哥获取到了几款重磅车型的官图,包括宝马iX3、新款宝马530e、奥迪A6 Avant插混版等等,下面就来抢先围观一波吧!

宝马iX3

车型亮点:WLTP续航达440km

宝马iX3是一款基于宝马X3打造的纯电动SUV。按照规划,新车在欧洲发布之后,年内将导入华晨宝马实现国产。

从概念车到量产车,宝马iX3经历了两年时间。从外观来看,宝马iX3和其概念版车型非常相近,并且与宝马X3非常类似,双肾式进气格栅和勺型大灯等经典元素也保留了下来。为了突出其新能源身份,新车的下护板利用蓝色元素来装饰。

宝马iX3官图

宝马iX3概念版

值得关注的是,新车搭载了铝基轮毂,相比宝马的普通轮毂,重量降低了15%左右,阻力降低了5%,WLTP续航增长了近10k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最大功率为272Ps、峰值扭矩为500N·m的驱动电机,并配置全时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只要5s,WLTP标准下的续航里程超过400km。

奔驰奥迪已经分别推出了e-tron和EQC,宝马虽然已经有了i3和i8,但在纯电动SUV领域依然是空白阶段。据悉,宝马iX3将会是宝马国产的第一款电动车,BBA之间的纯电动SUV竞争将会变得更加激烈。

新款宝马530e

车型亮点:大灯组改变最大

此前宝马5系的谍照被曝光,但被伪装掩盖得比较彻底,难以看到它的庐山真面目。这次官图的曝光,尽管是一辆插电混动的宝马5系,但毫无保留了展示出新款宝马5系的外观设计。

新款530e

现款宝马5系已经上市了较长时间,但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与现款车型的整体设计还是基本不变,不过在两侧的前大灯组和下方包围都有较为明显的改变,让人惊喜。尾部的变化主要在保险杠和尾灯上。另外,官图中的5系插混版还配备了M运动套件以及采用较多的熏黑材质,运动感十足。

现款5系

动力方面,结合现款5系PHEV,新车或将沿用2.0T+电机的插电混动系统,匹配8AT。有消息称,来自745e的3.0T+电机插混动力组合、48伏MHEV轻型混合动力系统有望成为新款5系的新增动力。

在视觉效果上,中期改款宝马5系的设计非常提气,整车看起来更加自然流畅。目前宝马5系PHEV处于新能源市场销量的领先水平,随着购车主力的逐步年轻化,宝马5系PHEV还会迎来进一步消费升级。

奥迪A6 Avant插混版

车型亮点:百公里油耗不到2L

近日,官方公开了全新A6 Avant 55TFSI e quattro的车型官图,我们可以简单地理解成全新奥迪A6旅行车的插混版。目前,新车已经在海外上市,售价为7194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5.18万元)

从官图来看,新车基于现款奥迪A6旅行车打造,并增加了奥迪S-line外观套件,车顶行李架、尾部保险杠等处都进行了熏黑处理,运动氛围十足。另外,新车采用矩阵LED大灯,并提供19英寸搭配红色制动卡钳的轮圈等配置。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2.0T+电动机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70kW,峰值扭矩为5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只要5.7s,百公里油耗仅为1.9L,最高纯电续航为50km,纯电行驶最高时速135km/h。

就产品而言, 奥迪A6 Avant插混版的 省油能力和整体外观设计都非常出色。不过,国内的消费者对旅行车并不感冒,以目前奥迪A6旅行车的价格和市场反映来看,轱辘哥认为该车的引进时间仍待时日。

荣威极光号

车型亮点:R Language车外交互系统

上汽荣威公开了全新极光号概念车的官图。极光号是一款纯电动车,采用了极其前卫的外观设计,以及更加智能化的网联交互系统。据消息称,新车将会在5月10日的荣威品牌日正式亮相。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环宇之光”的设计语言,凌厉的线条和大灯造型极具视觉冲击力。全新的荣威“R标”,更显未来感。车身侧面采用了两段式腰线,还配备了“5G SYSTEM”、面容识别解锁等智能配置。

最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了首创的动态车外交互系统——R Language,能够实现R-SAFETY(行人安全交互)、R-PARTY(智能虚拟舞池)等交互模式,提高出行安全、增添出行乐趣,并支持OTA升级。

据了解,全新R标旗下车型将采用全新的纯电架构和三电技术等,满足更多用户的用车需求。目前,上汽荣威的产品布局比较完善,同时旗舰MARVEL系列、轿车ER系列也在筹备当中,未来还将推出更加亮眼的产品。

丰田Supra RZ特别版

车型亮点:3.9s破百

丰田官方发布了Supra RZ HorizonBlue特别版车型的官图。新车在设计上有所调整之外,还在配置和动力方面有所升级。不过遗憾的是,新车只在日本地区销售,GR Supra RZ Horizon Blue Edition限量100辆,GR Supra RZ MatteStorm Grey Metallic限量27辆。

从官图来看,新车采用了独特的蓝色车身,而前唇、轮毂、侧裙等处则采用黑色涂装,并采用了红色刹车卡钳,视觉冲击力强,无需怀疑它的动力性能。据消息称,GR Supra RZ Matte Storm主要以灰色金属漆为专属涂装。

车内依然采用黑色为主旋律,不过在座椅、方向盘、仪表盘等处利用蓝色缝线点缀,运动座椅更是采用了Alcantara进行包裹。动力上,两个特别版继续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不过经过GR部门的调校,最大功率由标准型的340Ps调至387Ps,峰值扭矩由标准型的495N·m调至50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用3.9s。

据悉,新车还将针对底盘进行刚性和轻量化的优化。作为与宝马Z4同平台的产品,丰田Supra 复活后让性能车迷都非常兴奋。不过,这款特别版可能让各位看官只有“舔屏”的份儿了。

以上就是近期发布的较为重磅的新车官图,可以看到,新车在风格上和配置上一直紧跟潮流。不过受全球疫情的影响,部分车型的上市计划一直被延迟。想了解更多新车具体消息的朋友可能还需要再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