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脱离福特技术 捷豹路虎英杰力发动机你了解吗?

2020年04月30日 06:2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目前,虽然不少汽车厂商正在向电气化的方向转型,但不得不说,如今的内燃机仍是汽车的主要动力来源。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有一款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尤为重要,因为它能影响该品牌当前,甚至未来十几年的产品布局。2015年,捷豹路虎推出了Ingenium(中文名为英杰力)系列发动机,随后便逐步替换了捷豹路虎产品中所使用的福特动力系统,使其成为该品牌产品的主要动力来源。

捷豹路虎研发英杰力系列发动机耗资约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4亿元。作为最新研发的动力系统,英杰力系列发动机在降低研发制造成本的同时,还要保证性能的最大化以及环境的可持续性。因此,捷豹路虎在该系列发动机上运用了很多先进技术。

英杰力系列发动机是模块化的动力系统,由此衍生出了1.5T、2.0T和3.0T三种排量,汽油和柴油两种形式的发动机。其中,1.5T和2.0T发动机支持MHEV(轻混)和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3.0T发动机支持MHEV(轻混)混动系统。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英杰力是模块化发动机,因此不同排量和不同形式的发动机可以实现共线生产,从而进一步降低了研发、生产和制造成本。

总结:为了满足更严苛的排放法规以及让动力系统更加高效,捷豹路虎在英杰力系列发动机上应用了诸多先进技术,比如说:VVL、集成式缸盖、双涡管式涡轮增压器和可变流量式机油泵等。与此同时,这款动力系统还拥有足够的前瞻性,支持MHEV和PHEV混合动力系统,因此在未来还能降低捷豹路虎品牌的碳排放。由此可见,英杰力系列发动机凭借着先进的技术,模块化的灵活性和前瞻性,成为了捷豹路虎向高效节能道路上快速挺进的“秘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