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电”元老雷克萨斯出道,先用UX300e炸炸街

2020年04月30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豪华汽车品牌阵营里,与总是“激流勇进”的BBA们不同,雷克萨斯从头至脚都散发着东方式的含蓄和婉转。因此,雷克萨斯总容易被贴上保守的标签。然而,事实未必如此。

如今,全球汽车产业在电气化的道路选择上已不再存有任何争议。在引领电气化潮流的新晋豪门特斯拉之外,劳斯莱斯宾利保时捷、BBA、大众丰田……从美洲到欧洲再到亚洲,全球汽车厂商都在坚定不移地向电气化转型。

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自然也就成了厂商们角逐的主战场。当各个阵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电气化车型接踵而至之际,雷克萨斯终于也放下了手中的“茶杯”,加入战局。

4月26日,雷克萨斯推出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雷克萨斯UX 300e,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纯·悦版36.20万元,纯·享版38.50万元。

伴随着这款新车的到来,雷克萨斯也正式走进了纯电动时代。

熟悉的配方,不一样的味道

UX300e确实是雷克萨斯第一款纯电动车,但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无论是这款车还是雷克萨斯品牌,在电气化这个竞技场上,它们都算得上老资格玩家。

UX300e基于GA-C平台打造,该平台的首款车型就是UX。事实上,UX300e作为纯电版雷克萨斯UX,外观方面延续了家族化设计元素,除了其电动车型的特殊标识和充电接口外,与UX系列几乎无差异。内饰和配置方面,全新UX300e同样保持了UX系列内饰设计风格。

只是,作为雷克萨斯第一款纯电车型,UX300e立足于电气化特征进行了升级和进化。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全新升级的雷克萨斯智行互联服务,用户可通过e-LEXUS CLUB智能手机应用进行远程充电、电量管理、开启车内空调以及为座舱预设温度等智能控制。此外,新车还配置了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功能、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带辅助刹车功能等。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UX300e搭载一块54.35kWh的三元锂电池,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NEDC 综合工况下续航达续航400km。

UX 300e支持两种充电方式。理想状态下,使用32A或更高电流的交流充电桩充电,从0充至100%电量只需6.5小时;使用最大125A的直流快速充电模式,50分钟即可从0充至75%。此外,新车通过电压传感器,分别对电池芯、电池模块以及整个电池组实现三重监控,同时辅以电池温度管理系统,有效提升电池循环寿命以及安全性。

在驾乘性方面,基于GA-C平台打造的全新UX 300e实现了更低、更居中的整车重心,在提升转向响应的同时,确保车辆的稳定性与安全性。专为纯电动车型开发的悬架系统和减震器,则可减少不必要的车身姿态变化,实现更为平顺、舒适的驾乘体验。

伴随全新纯电动UX 300e的到来,雷克萨斯将凭借更丰富的产品矩阵,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超越期待的出行体验。

打造三角稳定结构

2019年,雷克萨斯的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0%达到765,330辆,创年度销量记录新高。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增势最为强劲,达202,000辆,同比增长25%,成为增幅最大的单一市场。

在行业深受疫情困扰的2020年一季度,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达28017辆,同比下降25.3%,环比去年四季度减少49.9%。2020年3月销量为去年同期的92%,在中国市场的整体销售已基本恢复正常。

雷克萨斯所表现出的抗压能力和恢复能力显然足以令市场侧目。这其中,在雷克萨斯堪称完美的管理体系之外,与产品结构有很大的关系。

一方面,始于2017年的产品更新周期经过两年的发酵进入到一个最佳的状态,在轿车、SUV、MPV三大市场上完成了全新产品阵营的布局,包括ES在内的多款车型在细分市场成为了现象级产品。

另一方面,雷克萨斯的产品内部又有着丰富且良好的技术层次。尤其是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的市场需求日益攀升。自2005年推出第一款混动车RX400h以来,雷克萨斯混动车型在销量中的占比不断提升。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雷克萨斯的智·混动车型的销量为10351辆,占总销量的36.9%。

值得注意的是,雷克萨斯的销量虽然屡创新高,但此前却没有一辆纯电动产品,当对手们的电气化产品都在积极扩充的背景下,这成了雷克萨斯不得不重视的短板。

如今,伴随全新UX300e的到来,雷克萨斯也将在华正式开启纯电动时代。根据规划,雷克萨斯将在未来三至五年内,推出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全新的电动车专属平台,预计到2025年,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电气化版本。

由此,雷克萨斯就如同当初全面推广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一样,将电动车型作为第二次技术路线升级的扩充。如此一来,雷克萨斯将彻底构建出传统燃油车型、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车型的三角稳定结构。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雷克萨斯所有的技术应用,都是为了让人的生命变得更有价值。未来,雷克萨斯的技术之路,会在以人为核心的基础之上推进,让用户感受到科技的温度和人情味。”

雷克萨斯作为油电混合动力车型领域的布道者,在转型电气化方面显然具有天然的优势。无论是技术成熟度还是市场推广经验,雷克萨斯都堪称是骨灰级玩家。当雷克萨斯的电气化车型开始有所行动时,成功或许仅仅只是时间问题。

作为普及油电混动技术的发起者之一,雷克萨斯有的是成功的经验和方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