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7一枝独秀不了多久了,又一国产纯电轿车,续航将超700km

2020年04月30日 09:28:02
分享到:

要说起国内电动车厂商最近的状态,我们相信大家都有同感,几乎可以说是被特斯拉压得喘不过气来,国产Model 3新年前后才开始交付,3月份的销量就超过了1万辆,已经和绝大多数畅销燃油中级轿车的销量差不多了。不管是国内的传统厂商电动车还是造车新势力电动车,在销量上完全没有办法和国产Model 3相比,而且Model 3的价格还定位在30万级别,从产品销量含金量上来看,也完全不在一个水平。可以说国产Model 3的销量,让整个国内电动车厂商为之一颤!

不过还是有一些令人振奋的消息,刚刚上市的小鹏P7作为一款唯一和Model 3存在竞争关系的国产中型纯电轿车,最大续航里程达到706公里,相比于Model 3长续航车型,最大续航车型的价格少了接近10万元,可以说性价比是比较高的。现在看来,如果说有一款国产电动车能够给国产Model 3的销量“松松土”,那么小鹏P7就是最有可能的一个!

小鹏P7超长续航车型706km的最大续航里程也让这款车成为全球量产电动车中,续航里程最长的一款车。当然前面我们也说了,对于国内电动车厂商来说,同等级别下,一个厂商能够达到超过700km的最长续航里程,那么接下来就会有更多厂商做到这一点,那怕只是账面数据上达到。所以小鹏P7的长续航虽然现在还是优势,很有可能很快就被超越了。

现在看来,能够在续航里程上赶上小鹏P7的新车型将是比亚迪汉EV,当然比亚迪官方目前还没有明确表示这样的情况,关于这款车最长的续航里程,是我们用比亚迪方面高管披露的相关消息推演出来的。

关心比亚迪或者国内电动车市场的朋友可能都知道,比亚迪之前刚刚宣布将在比亚迪汉EV上搭载一款名为超级磷酸铁锂的刀片电池,这款电池的主要特点便是安全性相比于现在的三元锂电池,要高出很多,基本上可以杜绝电池包自燃或者是碰撞爆炸,而且这款电池的能量密度也相对较大,所以单位重量可以提供更多续航里程。

日前,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在社交媒体上透露了更多有关比亚迪汉EV的信息,原话是:

1、麋鹿测试成绩80km/h+还很稳,

2、充电10分钟续航135公里,最快充电;25分钟充电30%到80%,真实续航超过600km,搭载最新智能温控系统低温性能也很好。

3、百公里刹车距离32.8米,世界第一。

4、能量回收里程近35%,意味着汉ev可以开到700+km,

5、有碳纤维材质的运动套装,非常酷!

6、整车风阻系数0.233,世界前三。

7、后排乘坐空间非常舒适,s级豪华享受。

8、采用了最多高强度钢,一体式安全笼结构

赵长江表示,这款车在操控性、稳定性、安全性、舒适性方面的表现都是相当优秀的,而我们最关心的还是一点,赵长江在披露的消息中明确表示,比亚迪汉EV的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超过700km+,但是能不能在标称续航上超过小鹏P7,现在还不能确定,只能等待官方消息。

关于比亚迪汉EV的相关消息,其实之前披露的已经很多了,官图也早就公布了,从外观来看,这款新车虽然也采用了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但装饰条的线条更加飘逸,整个车头造型细节还是比较耐看的。

这款车的长宽高尺寸为4980/1910/1495mm,轴距达到2920mm,这个尺寸要比小鹏P7、国产Model 3大一圈,也正是由于尺寸足够大,让设计师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因而这款车的侧面造型看起来非常流畅,能够带来更好的视觉观感和风阻,加上五幅轮毂和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让这款车的侧面造型看上去很有高级感。

内饰方面,比亚迪汉EV和之前比亚迪的其他纯电车型相比,风格基本相似,整体设计注重扁平化,简洁的同时充满科技感,在用料方面也比较讲究,面板材质也能衬托出一些高级感。

动力方面,比亚迪汉EV推出单电机以及双电机两个版本,双电机版本为全轮驱动。单电机的电机峰值功率为163kW,峰值扭矩为330Nm,双电机的前电机的技术参数与单电机版相同,后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为350Nm,综合最大功率为363kW,0-100km/h加速时间为3.9s,从性能上来看,比亚迪汉EV算是一款又大又猛的纯电中大型轿车。

如果比亚迪汉EV的最大续航真的可以超过700公里,加上刀片电池在安全性、能量保持方面的优势,这款车作为传统厂商的电动车产品,整体的产品力表现就算是比较优秀了,当然一切还是要等最终的量产车出来之后,才能看到这款车的全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