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续向上探索,吉利豪越能成功吗?

2020年04月30日 09:59:03
分享到:
来源:车辙

近几年,各个自主品牌纷纷在十万元左右的市场里站稳了脚跟之后,都纷纷开始推出定位更高的车型,向上探索,也拔高品牌形象。而中国汽车市场,SUV有多吃香相信也无需多言,所以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在向上冲击的时候,选择推出一款更大的SUV,无疑是个最适合的途径。

此前有长安CX95、传祺GS8等车型出现,它们在市场上的表现并不算太好,可见这种操作还是带有一定风险性的。如今,吉利也确定要推出中大型SUV了,命名为豪越,在4月28日正式线上发布。

作为吉利家族中尺寸最大的SUV,豪越自然也有着更为庄严的设计风格,采用了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车身线条比现有的吉利其他车型要更加的硬朗,尤其是侧面线条,颇有美式SUV的味道。

大灯的技术含量值得一说,豪越配备了ADB矩阵式LED大灯,由76颗LED构成,以往我们都是要在豪华品牌的高端车型上才能见到这样的配置,而吉利已经把这中看又中用的矩阵式大灯装配了在十来万的车型上。

而内饰方面,豪越采用了类似icon的设计,只是相比个性至上的icon,豪越会来得更端庄典雅,更加凸显一辆大SUV应有的气概。豪越还通过增加很多皮质包裹和缝线装饰来提升车厢的档次感。

未来豪越将提供五座和七座的版本,其中七座版本采用232座椅布局,工程师在七座版后两排座椅的基础上开发了"4+1"的概念,即四张座椅配一个"茶几"的设定,车主可以在车内与朋友喝个茶打个牌。

关于动力方面,吉利将为豪越配备1.5T和1.8T两款发动机,即与博瑞GE相同的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7马力和184马力。相信此前在吉利很多款车型上出现过的MHEV轻混系统也会出现在豪越身上。

而在车型定位方面,可以预见豪越的定价并不会太高,因为目前吉利SUV家族中,定位最高的还是轿跑SUV星越,它采用了2.0T发动机,而豪越并未搭载这款动力,因此整体定位定价并不会高于星越。据说豪越主打的是10-13万元市场,这么一来,价格上的竞争力倒是非常明显。

现在就等吉利豪越正式上市之日,看看他的售价和产品策略到底还会有什么样的想象力。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