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至17万内的DS7,3个月就卖了22台,为何这么不受待见?

2020年04月30日 10:16: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雷诺不想再在中国市场混水摸鱼的过日子,猝不及防就宣布了自己的退出。但是有整个PSA撑腰的DS却似乎不知道着急,尽管它在国内的销量比雷诺要惨得多得多,在去年整个DS品牌在国内都只完成了1179台的销量,靠着这点业绩很难把日子过下去。虽然DS曾表示,永远不会放弃中国市场,即便是长安DS长达8年之久的”婚姻“破裂之后,DS也表示,将继续在中国存在与发展。心态很乐观,但现实呢?是否会有这么美好,不少人都存有疑虑。

DS7曾经被看作是品牌在国内翻身的希望,品牌的救命稻草。出色的设计、惊艳十足的豪华内饰,让它在上市之前就备受市场关注。但是上市之后,它的销量成绩非常令人失望。在这将近2年的时间里,DS7创下过的单月最高销量也只有783台,大部分时候它的成绩都是在两位数徘徊,今年前三个月,DS7总销量更是仅仅只有22台,3月份卖了16台,这几乎就是彻底被市场所遗忘了。

其实今天再来看这款两年前推出的车型,依然会觉得它的设计很令人耳目一新,跟其他竞争对手有着明显不同的风格,多边形前格栅内部是熏黑的网格填充,底部的镀铬饰条穿插至日间灯处, 很是犀利。可自动旋转的LED大灯组展现了十足的科技感与仪式感,珍珠链式的日间灯也非常精致。侧面腰身非常立体,整个尾部十分饱满,尾部尾灯更是采用了3D菱形设计,艺术感极强。而这诸多的精雕细琢之处,也无不彰显着法国人设计思维上的开明大胆与新颖。

DS7的内饰更像呈现出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整个内饰打造奢华、但不失时尚科技,而且富有浓烈的艺术气息,不愧是出自于法国人之手。菱形图案覆盖的中控台面、门把手处非常显豪华,表链式的座椅设计更是独一无二。换挡区域两侧的按键更是极具设计感,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氛围,可以想象在这套内饰的打造上面,DS真的耗费了很多心思。

定位于紧凑级SUV的DS7,在同级别车型中空间表现其实并不差,其长宽高分别为4603/1891/1626毫米,轴距2740毫米,跟主流的合资紧凑级SUV车CRV、RAV4等相比都要更大。不过话又说回来,DS7的竞争对手显然并不是瞄准这些合资车型,可能更偏向于豪华对手,不过如果跟宝马X1相比,DS7并无优势。

动力方面,DS7搭载了一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分两种功率版本,分别为181马力与215马力,对应250牛米与300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爱信8AT变速器,全系都可满足国六排放。这款发动机对于我们来说已经非常熟悉了,熟悉到很多人认为整个PSA集团就只有这一台1.6T发动机与另一台1.8T发动机。

DS7售价20.89-31.99万元,它的定价介于同级合资车与豪华车之间,作为法国总统座驾品牌,DS以豪华品牌自居,但是在很多消费者眼里,他们并不太认同DS豪华品牌的身份,所以在性价比层面,很多人认为它并不如主流的合资SUV车型,即便是在DS终端售价跌破到17万内后依然如此。另外,目前DS在各地的销售渠道也非常有限,在网上很多地区基本都查不到它的4S店,这不仅会影响到它的销售,更是会影响到它的售后维修,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也是一种购买阻碍。DS或许确实想在中国市场撑下去,但撑不撑得下去,这并不是它主观意愿就能决定的,毕竟目前的它,不仅仅是靠推出一款新车、或者车型大降价换销量,就能实现翻身的。它要走的路还非常长,不论是整个销售、服务网络体系的打造、还是品牌的运营、口碑的建立等等,而这些都并非一件简单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