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饰奔驰风!汉EV首秀,史上信息最全!

2020年04月30日 10:37:07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4月29日,比亚迪汉媒体静态品鉴会在首钢工业遗址公园举行,电驹一睹汉的真容,就带大家一起领略一下其魅力。

现场展出了两款试制车,一款红色,一款黑色,都非常酷炫。下面,我们先看看红色版本。据介绍,其内饰是奔驰设计师米开勒设计。所以,其豪华程度和设计风格与奔驰非常相似。

除了搭载刀片电池,比亚迪汉EV的性能细节还包括:

1、麋鹿测试成绩80km/h+还很稳,

2、充电10分钟续航135公里,最快充电;25分钟充电30%到80%,真实续航超过600km,搭载最新智能温控系统低温性能也很好。

3、百公里刹车距离32.8米,世界第一。

4、能量回收里程近35%,意味着汉ev可以开到700+km,

5、有碳纤维材质的运动套装,非常酷!

6、整车风阻系数0.233,世界前三。

7、后排乘座空间非常舒适,s级豪华享受。

8、采用了最多高强度钢,一体式安全笼结构。

动力方面,汉EV在工信部的目录中显示有两个版本,四驱版为双电机,汉EV两驱版为单电机前驱。双电机版的比亚迪汉EV前电机最高功率163kW、最大扭矩330N·m,后电机最高功率200kW、最大扭矩350N·m,最高车速185km/h。单电机版车型搭载一台前置最高功率163kW永磁电机,扭矩330N·m,最高车速同样为185km/h。

汉EV四驱版0-100km/h加速3.9秒,刷新了之前由全新唐DM创造的4.3秒纪录。这款汉EV采用前后双电机全时四轮驱动形式,前后电机总功率达到363kW,最大扭矩可达680牛米。同时采用高电压平台设计,刀片电池输出电压达到570伏,在先进热管理系统的配合下,峰值电流可达800A。

汉EV装备了最大转速超过15000转/分钟的驱动电机总成,其电机控制器首次使用了自主研发的碳化硅MOSFET(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控制模块。通过提高转子结构强度,保证了电机在高速运转下的可靠性,使后电机最高转速达到15000rpm。同时对后电机进行技术升级,电机峰值扭矩从250N.m提升至330N.m,峰值功率从110Kw提升至180Kw。

续航方面,工信部第三十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目录中显示比亚迪汉 EV 搭载了77kWh 容量电池组,动力蓄电池总质量549kg。搭载 77kWh 电池组的比亚迪汉两驱综合续航里程为605km、四驱为550km。

汉首次搭载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刀片电池比三元锂电池有更好的热稳定性,可显著降低车辆发生自燃的可能性。在行业公认最为严苛的电池安全测试——“针刺测试”中,三元锂电池被针刺穿透后瞬间发生爆燃,而刀片电池被穿透后表面温度维持在30~60℃之间,不仅没有着火,甚至连烟雾都没有冒出。

刀片电池包内部的空间利用率比块状电池包的空间利用率提高了50%,汉EV电池包的带电量可做到接近79Kwh,工况续航里程可轻松达到605公里。

由于采用了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汉EV的刀片电池还拥有循环充放电3000次、行驶120万公里的长寿命优势。

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汉EV的车身尺寸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

外观方面,汉EV采用了家族化的“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打造,进气格栅为封闭式的设计,所以比其它的采用龙脸的比亚迪显得更有未来感一些。比亚迪汉EV的大灯显采用了三块矩阵式的LED灯组组成,前脸底部采用了内凹式的风格,显得很有层次感,使底部的空气导流铲表现得很突出,两侧的空气导流槽显得凌乱有质感。

汉EV侧面造型是一个比较修长的造型,轿跑的运动气息明显。另外,新车还将是比亚迪首款搭载隐藏式门把手的车型,水滴形后视镜、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让新车的风阻系数达到 0.233 Cd。

内饰方面,汉EV采用了新的设计,仪表盘和中控屏均采用了尺寸不小的液晶屏,从方向盘左侧的按键及中控屏低端的细节可以判断,该屏幕依然采用了比亚迪标志性的可旋转式设计。副驾作为前方饰板采用了类似“龙鳞”纹理的氛围灯,是比亚迪 Dragon Face 设计语言在内饰上的延展。而这种纹理,在这套内饰的座椅上也有所体现。

智能化方面,汉EV搭载了行业领先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是一款集合了智能、安全与个性化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融入了比亚迪独到的算法优势,具有自学习、自进化的特点。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将与全新开发的DiLink 3.0软硬件系统融合,形成新的人车交互方式,让智能驾驶辅助不仅仅是“功能”,更是一种人性化的“陪伴”。

在汉EV车型上,除了基础的车道保持、自动泊车等功能之外,比亚迪DiPilot开创性地引入了大数据算法,并命名为DiTrainer,它能够学习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对驾驶员的类型和驾驶水平做出预判,通过提醒、干预等方式,优化智能驾驶辅助的功能,使标准化的驾驶辅助功能变得更智能、更安全。

黑色版汉美图赏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