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丰田Harrier六月首发,定位大五座SUV,即将引进国产

2020年04月30日 10:37:10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去年,丰田在华累计销售新车162万辆,同比增长9%。超额完成了其160万辆的销量目标,同时也取得了丰田进入中国以来的最好销量成绩。为了满足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消费需求,丰田不仅在不遗余力地推出各种新车,原本只在海外市场销售的车型,也在慢慢引进国内——前有去年年初上市的亚洲龙,后有即将发布的Harrier。

就在前几天,丰田发布了第四代Harrier的官图,据悉,新车将于6月17日在日本首发,并在后续引进国内,届时将由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国产。根据一汽丰田某供应商透露,一汽丰田将国产代号为941B的车型,后面中文标注为“海利亚”。而广汽丰田则将生产代号为942B的中国特供版车型。

“鹰标”没了,霸气还在

丰田Harrier定位在RAV4荣放之上、汉兰达之下,是一款大五座SUV,基于全新的TNGA架构打造。前三代丰田Harrier采用的都是独有的“鹰标”,从四代车型起,丰田Harrier将改用丰田标。

(前几代Harrier使用的金色鹰标)

外观方面,第四代丰田Harrier在整体造型设计非常的凌厉、凶悍。新车前脸采用横幅式进气格栅设计,上方采用封闭式的进气格栅,而下方采用了大嘴式的进气格栅,造型霸气,看上去十分硬派。

侧面部分,新一代丰田Harrier流畅的线条设计使得整个侧面的姿态十分运动,后窗部分采用了三角窗的设计,提升了后排采光的同时也增强的这款车的辨识度。

另外,新车车侧采用溜背式造型+多幅式轮毂,进一步增添了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丰田Harrier的长宽高为别为4740×1855×1660mm,轴距为2690mm。与RAV4荣放相比,Harrier车长比更长,轴距相同。

新一代丰田Harrier的车尾造型稳重又不失设计感,整体给人感觉层次分明,非常耐看。另外,新车采用贯穿式尾灯,配合车顶的高位刹车灯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

新一代丰田Harrier的内饰与RAV4有几分相似,但内饰细节更偏重精致,复杂的线条勾勒出精致的内饰,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看上去比较运动。另外,新车配备镶嵌式中控台,并采用银色镀铬条进行装饰。

配置方面,新一代Harrier全系配备ESP、刹车辅助、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另外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电动调节座椅、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也都将配备。

沿用RAV4荣放的动力系统

在动力方面,新一代丰田Harrier将沿用RAV4荣放的动力系统。新车提供2.0L燃油版和2.5L混动版两种车型。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7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提供前驱/四驱车型。

混动版车型搭载2.5L发动机,依然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两驱版混动车型搭载单电机,最大功率218马力;四驱版混动车型搭载双电机,最大功率222马力。

从亚洲龙到Harrier,按照这个趋势,明年丰田hilux是不是也要引进国内了?正好国内皮卡已经解禁得差不多了。难道丰田皮卡也要在中国迎来春天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