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长达706km的小鹏P7能挡住特斯拉Model 3的“真香诱惑”吗?

2020年04月30日 10:48: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造车新势力千千万,可真能让人记住名字的却没几个,不过作为造车新势力“三小强”,小鹏汽车还是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在疫情逐渐被控制住的情况下,大部分车企都开始复产复工,原本被搁置的新车计划也终于可以顺利展开。近日,小鹏汽车就推出了旗下第二款产品——小鹏P7

这款车定位于纯电动中型轿跑,售价区间为22.99万-34.99万。分为驱长续航、后驱超长续航、四驱高性能三种共计8个款型可供选择。而小鹏P7的价位已经与特斯拉Model 3的标准续航版及不久前才上市的长续航版发生了重叠。

如果你喜欢那种外观看起来未来感十足,一看就是新能源汽车的产品,那么小鹏P7的长相绝对符合你的胃口。它的外观采用了“星际”设计语言,狭长的贯穿式灯带与引擎盖完美契合,封闭式造型两侧的分体式大灯看起来就像是两个腮帮子,还有点萌。侧面看,车身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双色19英寸轮毂看也非常吸引眼球。车尾的设计则与车头遥相呼应,狭长的灯带在极简化设计的衬托下格外显眼。

小鹏P7官方给出的车身风阻系数为0.236cd,而特斯拉model 3的风阻系数为0.22cd,这个水平整体上还是不错的,更低的风阻系数能够有效降低能耗、提升续航能力。此外,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mm、1896mm、1450mm,轴距为2998mm,空间还是相当充裕的。

内饰的设计同样秉持着“一切从简”。可以看到小鹏P7内饰几乎没有实体按键,为了更符合其简约的气质,空调出风口都采用了隐藏式设计。14.97英寸的中控屏采用悬浮式造型并与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贯穿在一起,如今无论在纯电动汽车还是燃油车推出的新款似乎都喜欢以这种仪表+中控的贯穿式造型来塑造科技感。在智能科技方面,新车搭载了Xmart OS 2.0智能交互系统,基于高通骁龙820A芯片打造。新车还拥有18音响的丹拿音响系统,对于喜欢在车里听歌的人来说,能够带来不错的享受。

此外,小鹏P7智尊版还搭载了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整车拥有14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以及超20项主动安全配置。从安全层面和驾驶的便捷层面考虑,小鹏P7应该会有不错的水平。

在动力方面对于纯电动产品最让人关心的还是续航,而小鹏P7的不同款型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能力分别可达552km(四驱高性能版)、568km(后驱长续航版)、656km(尊享版)、706km(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小鹏P7搭载了电机、电控、减速器三合一电驱系统,其中后驱长续航以及后驱超长续航版的动力表现为:最大功率为196kW、最大马力为267Ps、峰值扭矩为390N·m。四驱高性能版的动力表现为:最大功率316kW、最大马力430Ps、峰值扭矩为660N·m。

就官方给出续航能力而言,小鹏P7相比特斯拉要更好,但真实上路了究竟如何还不好说。此前小鹏汽车与特斯拉就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有过冲突,如今小鹏P7上市在业内的对手也很明显,就是特斯拉Model 3,即便由于特斯拉一会调整价格、一会又任性的偷偷上市Model 3长续航版,引发了部分车主不满,但中国消费者难以抵挡的特斯拉的“真香诱惑”。

写在最后

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3月中国狭义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11.0万辆,同比下降了56.1%;同期特斯拉销量累计达18588辆,同比上涨73%。其中在2020年3月,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达到了10160辆,这一单款车型销量超越了BBA的高端轿车。可想而知Model 3的竞争力有多强。小鹏P7的产品力没毛病,但可能从品牌影响力上说,还是与特斯拉有点差距。当然品牌影响力,是通过产品和亮点技术一步一步都是逐渐累积出来的,特斯拉也不例外。如果小鹏的产品真的足够好,它也会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