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西雅特进驻国内确认延迟,江淮大众真是大众品牌入华万能入口?

2020年04月30日 10:54:06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大众集团的成功之道在于旗下品牌之广遍布全世界各个国家,市场曝光率应该说没有任何一个汽车集团可以比拟。近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进口品牌逐渐步入中国市场,比如西班牙的西雅特。原本已经于2018年和2019年与江淮大众签订相关合约却由于市场环境和战略调整无限期推迟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这样的变化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今年新冠疫情的蔓延,可是这个变数真的要归因于新冠么?

据悉,西雅特官方在品牌年度发布会时宣称已经决定暂缓进入中国市场,而原因则是因为中国汽车市场近两年连续缩水,尤其对小型车的影响是肉眼可见的,再加上今年的突发情况,西雅特进军中国市场的道路可谓阻力重重。

其实西雅特做出这个决定是意料之中的,毕竟去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由于补贴大幅减少出现了首次下滑,而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更是同比下滑了56.4%。虽说今年以来各个汽车领域的销量基本都是惨不忍睹,但是连续九个月的下降,西雅特在进军中国市场的态度上变得较为保守也实属正常。

随着中国系能源市场的逐渐崛起,不少进口品牌看重了这个新兴市场的商机,但是与机会相伴而来的一定是风险,虽然现在大众集团颇有远见的布局与未来,但是对于西雅图这样一个专注于纯电动汽车的品牌来说每一步都要走的更加谨慎。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