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利润暴跌 大众、戴姆勒呼吁德国政府刺激汽车需求

2020年04月30日 13:39:06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对第一季度的利润造成了冲击,大众和戴姆勒两家公司都呼吁德国政府介入,帮助车企提升市场需求。此外,两家公司均撤销了今年的业绩展望。

(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官网)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当前正准备与汽车行业企业领导人召开峰会,讨论如何重振德国汽车行业。汽车业是德国最重要的产业之一,但新冠病毒疫情对该行业带来了严重的打击。

大众首席财务官Frank Witter表示:“我们需要迅速做出决策,针对消费者提出激励措施。”Witter的看法与戴姆勒CEO康林松(Ola Kaellenius)非常一致,后者也呼吁德国政府快速采取措施,以刺激市场对汽车的需求。在戴姆勒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康林松表示:“一个简单的激励措施就会起到效果。”

疫情导致全球各地的工厂和汽车经销展厅关闭,全球汽车销量快速下滑,车企现金流承压。此前大众警告称,该公司第二季度处境艰难,或将重新考虑此前提出的提高股息的计划。今年2月,该公司提议将普通股的每股派息额度从2018年的4.80欧元上调至6.50欧元,优先股的派息额度从4.86元上调至6.56欧元。

大众预计,今年全球乘用车销量将下降15%至20%,这一预测与供应商博世的预测基本相同,后者也在4月29日表示,该公司预计今年全球汽车产量至少将下降20%。博世CEO Volkmar Denner表示:“我们即将迎来一次全球性的衰退。”

本月早些时候,大众宣布其第一季度销量同比下降了23%,导致营业利润大跌81%,因此该公司不得不撤回了2020年的业绩展望。今年2月大众曾表示,该公司计划今年的新车交付量将与2019年持平,营收增长4%,乘用车交付量实现小幅提升。

戴姆勒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下降了将近70%,该公司还将租赁或购买梅赛德斯奔驰的违约风险准备金增加到了4.48亿欧元(约4.8671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