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一款车演绎“躺赢”态度 吉利最大SUV豪越首发亮相

2020年04月30日 13:4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一座充满创意的网红读书馆,一群风趣幽默的“毒舌精”,围绕着一款“大大大空间”的吉利豪越SUV,展开了一场关于“躺赢”的众人脱口秀。

4月28日,吉利全新中型SUV豪越在杭州迎来全球空间首秀。作为吉利“越”字辈最大的SUV,豪越也享受了一把“吉利史上最有趣发布会”的待遇。

发布会上,由“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奇葩说”著名辩手傅首尔、网易严选商品开发设计师向成、“虎哥说车”创始人于虎、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冯擎峰、吉利造型中心设计总监潘天蔚组成的“跨界天团”,以年轻人喜欢的辩论形式分享了“躺赢”人生背后的付出与实力,以充满风趣的吐槽形式传递出吉利是最懂年轻人的品牌概念。

无论是“谢顶带来光芒”的挑衅,还是“提字器一字不落读下来”的反击,每一个针锋相对背后都是辩手们博闻强识的积淀,每一句看似无意却有意的表述,也都向外界传达出吉利豪越“躺赢”背后的产品实力。

“大大大空间”SUV

说到豪越的“大大大”,吉利造型中心设计总监潘天蔚分享了一个梗:“老冯给豪越提出的要求是‘大大大’,当时我以为是他结巴了。”

通过豪越各项参数,可以看到冯擎峰关于“大大大”的要求都达到了。作为吉利首款“大大大空间”SUV,豪越在大空间、大视野、大场景方面拥有多项同级第一、同级独有的“躺赢”实力。2360L的巨大装载空间,使得“得车率”位居同级第一;19种灵活空间布局,可随心变换成“移动精装大三房”;而全景前视野,更是堪称汽车界的“水滴全面屏”。

据介绍,通过下潜式座椅布置、后倾式发动机布置等“魔术设计”,豪越将机械空间缩减到最小,打造最大化净值空间,“得车率”高达69%,比业界平均值高出6%-8%;二排拥有1米长的腿部大空间,配合35厘米的超高坐姿,能轻松翘起“二郎腿”;第三排顶棚采用独特拱桥式设计,配合8档角度调节的靠背,即使身高1米9的乘客也能“葛优躺”。

此外,二排地板中央通道无凸起设计,二三排地板无台阶,座椅放倒后纯平达到2.2米的纵深空间。为了凸显超大空间的特质,吉利甚至与网易严选联名,为豪越量身打造了一张长达2.2米的充气床垫,将豪越的空间亮点展现得淋漓尽致。

除了空间大,豪越的储物设计也相当出色。42处储物空间,种类丰富、布局合理、使用便捷,一二三排均有照顾;后备厢的“榻榻米”恒温储物格采用采用加厚泡沫设计,保温保冷;在空间上可分段拆卸、拼接的设计,令储存、取物灵活方便。

大视野方面,豪越拥有60英寸巨幕全景大天窗,1.06平方米巨幕全景天窗,达到60英寸液晶电视屏幕规格,下雨自动关闭,车内分外明朗开阔。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8英寸WHUD屏的大屏幕,在标准坐姿下拥有23.8°上下视野,A柱障碍角仅2.8°,宽达1.4m的前风挡透光区,极致窄边框的设计,达到近乎100%的“屏占比”,堪称汽车界的“水滴全面屏”。

讲到大场景,豪越拥有7个独立VIP尊享座椅,均可单独调节,能组合变幻出多种使用场景,堪称“移动的精装大三房”。能保温保冷的“保温榻榻米”储物床,尽享居家舒适感受。2360L超大装载空间,轻松装下山地车、四开门冰箱、洗衣机、液晶电视等大型家电。二排独特的双通道进出模式,与三排座椅组成“4+1”会客厅,喝茶、打牌、搓麻将,各种娱乐模式应有尽有。还有19种灵活空间布局,满足1人至7人的多种出行模式。

拓张设计美学

不止于大,还要有张扬之美。豪越以“拓张美学”为设计理念,实现了整车设计和功能更大的拓张,而这一设计理念的灵感正是源自力量与简洁平衡的现代工业美学。

外观方面,豪越在沉稳与运动之间找到平衡,前格栅采用吉利家族“扩散的宇宙回想”设计语言,中网由内向外纵深渐变,以刚劲线条搭配韵律感的曲线转折。雕刻式刚劲车身融合现代工业风,主腰线腾跃飞扬,前后轮拱上方配以锋利特征线,勾勒出强健凌厉的车身轮廓。

悬浮式设计双轨行李架,空气动力学的流线型设计既可降低风阻,又拥有强大承载力,造型之美与实用价值兼具。幻影双五辐铝合金轮毂,钻石切割亮面,与银灰色金属质感防腐涂层浑然天成,动如疾风幻影,静则锋芒涌动。

大灯设计是豪越身上的另一大亮点。星耀矩阵灯场如浩瀚星辰驱散黑暗,各矩阵光源交相辉映;9颗LED耀目光源,有效提高日间行车安全性;晶钻切割的3颗LED雾灯,形如金刚爪锋,锋芒毕露;154颗LED光源组成延伸舒展的灯带,辉映翼动,彰显出光影韵律。

内饰设计,是科技感与精致感造就的感官享受新境界,处处彰显高级感。贯穿式中控设计舒展而具有视觉拉伸感。源自莫比乌斯环的设计灵感,“∞”设计元素贯穿整车,如时空隧道,寓意着无垠宇宙中的无穷力量。双层中央通道设计,上层开放式设计,便于存放拾取;下层大型储物空间,便于存放零食、玩具等物品。

“躺赢”终将靠实力

豪越各项参数发布后,外界一度将其称为一款“躺赢”的SUV。何为“躺赢”?传统概念里认为,躺赢纯粹靠运气。

但正如发布会上各位嘉宾的分享,我们看到,躺赢的前提是站、是跑,只有拼尽全力,才能让人看起来赢得毫不费力。“高知青年”樊登引领全民阅读,倡导“每天进步一点点”;“女冯巩”傅首尔,金句女王,从普通人成长为知名辩手。

又比如此次发布会选址的网易蜗牛图书馆,这座2018年10月开放的图书馆,以“蜗牛”命名,其所倡导的坚持不懈、一步一步往上爬的“蜗牛精神”,也已成为当代年轻人坚守的精气神。而这一点,与吉利的造车之路也是相契合的。

一直以来,吉利都在通过打基础、练内功,来扎扎实实做产品,做执着的前行者。“大大大空间SUV”豪越,正是吉利坚持造好车理念下的又一杰作。

对于吉利品牌而言,SUV已成为吉利当前成长最快的板块和绩优股,并呈现出品类全、系列化、家族化的发展趋势,不但覆盖了A0到B级市场,同时也涵盖了燃油、插混、BSG高性能动力与纯电全动力。

作为吉利“越”系列第4款精品车,豪越瞄准大5/7座SUV市场,以A级SUV和B级SUV市场为主,填补了吉利在大5座和7座SUV市场空白,完善了吉利SUV产品矩阵,同时覆盖了商用MPV升级市场,大尺寸空间真正覆盖了对空间使用有需求的所有人群。这款看着大气、用着宽敞舒适又买得起的大大大空间SUV,也为中国品牌树立了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