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T:买一台已经量产的概念车,你愿意掏多少钱?

2020年04月30日 14:06:15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我一直比较推荐10万左右购车预算优先选择自主品牌的车型,而在我的内心,这个标准已经逐渐往上抬了,甚至认为15万以内选择自主品牌的车型是相当靠谱的,特别是试完长安最新的UNI-T以后,我更加坚定这个信念了。

UNI-T是长安UNI车系的首款车型,这是长安继PLUS车系后又一个车系,未来还有UNI-XXX等车型出现。

我最早看到的UNI-T是一台在长安研究院门前经过的重度伪装车辆,那时候我已经从工程师口中得知长安要做一辆别样的SUV出来的。直到真车亮相的时候才知道原来长安造出了一台这么概念化而又漂亮的运动型SUV出来,因此我对未来UNI车系的其他车型有了更多的期盼。

概念化的外观有什么值得炫耀的?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第一眼看到UNI-T都觉得很惊艳的感觉,甚至不相信这是长安这个品牌做出来的产品。

但事实上看看CS75 PLUS和逸动PLUS的设计,你就能发现它们的设计有相似之处,只不过UNI-T的线条运用更加夸张和更加运动了。特别是后部车身侧面的线条,为了把腰线给拉出来,这花了不少的成本,同时尾翼的A字型设计也相当有设计感,我很少对一台车的设计评价,但对于UNI-T,我认为是值得去称赞的。

而且UNI-T是采用了长安全新的平台打造的(截稿前未公布平台详细信息),未来还会有轿车和其他SUV的产品出来,如果是按照UNI-T这种设计风格,我觉得还真的值得期待了。

至于内饰的各种细节,不妨看图:

四缸+真四排气的动力表现如何?

首先来几个简单的参数,1.5T的蓝鲸动力NE15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最大马力高达180匹,峰值扭矩在1250转就可以迸发300Nm,这对于一台1.5T的直喷发动机来说是一组相当优异的数据,去看看奥迪A4L 40TFSI的2.0T参数,也不过是190匹和320牛米。而且这台蓝鲸动力搭配的还是一套传动效率高达94.3%的7速湿式双离合,这里肯定就有人站出来喷参数这些特别虚,双离合的顿挫也是避免不了的。

首先说说我在场地内做百公里加速的成绩是7.8秒,然后百公里刹停的成绩是35米以内,而且UNI-T在起步的那半秒可以让轮胎响起来,要知道UNI-T装备的是一套抓地力极其优秀的马牌MC6运动轮胎,而且规格达到了20英寸和245mm的宽度,打滑的同时我也能从方向的动作感受到有些扭力转向的情况出现,相信我关闭ESP的话这种情况会更加明显。在整个加速的过程中,变速箱不会是那种拳拳到肉的快速冲击感,而是一种有条不紊的平顺动作,相信这种感觉也是大部分消费喜欢的。

在场地测试完我还特意去重庆的拥堵路面走了一圈,走走停停的路况对于双离合的平顺性提出了更大的考验,而且要知道重庆是一座山城,坡道起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坡道拥堵路面走走停停,对于UNI-T动力系统表现出来的平顺性是值得称赞的,真的挑不出太多的毛病。起步抖动和双离合的顿挫?那是几年前的情况了,不要忘记NE15发动机是台4缸的机器,也给了你真4排气。

对了,UNI-T未来还会有2.0T的车型的出现,但工程师明确提到不会有四驱车型的出现。

一台可以谈操控的SUV?

试完重庆的城区路面,我还把UNI-T开上了铁山坪的山路走一道,一路高速过来首先最直观的就是UNI-T的NVH性能真的做得很不错,时速120km/h的时候我还能够和后排的乘客轻松聊天,而且245mm的性能轮胎传上来的胎噪也有限(这套轮胎我之前也写过测评的文章,我为高尔夫升级了一套马牌MC6轮胎 | 品牌),这是超出想象的。

UNI-T整车悬挂还是偏硬的,而且行程不长,在高速路面行走的时候对于路面的贴服度相当高,起伏路面悬挂收缩的动作还是比较紧凑爽快的,而且带给你的质感还是很高级的,基本上你听不到悬挂压到车架上的声音,更多的是轮胎轻微的胎噪。

鉴于高速路面上的表现,我在山路上开UNI-T的信心就更加充足了,在山路上开UNI-T我习惯的将动力系统调整到运动模式,方向盘的手感会重一点,而且2.5圈的快盘设定也有助在山路上快走。

带着一定速度走山路的时候,首先是轮胎抓地力确实相当好,其次就是悬挂的支撑性也很到位,压过坑洼不会有多余的弹跳,就是一下子功夫,底盘传上来的声音也不会让人觉得底盘单薄,反而是一种厚实的质感,在UNI-T身上我找到开家里高尔夫的快感,当然方向盘提供更多信息就更好了。一般来说,我们很难在十几万的SUV里面提出这么高的操控性要求,但UNI-T确实做到了。

配置对得起价格吗?

红黑高级内饰、驾驶辅助系统、强劲的动力、优异的底盘调校、运动化外观等,该给你的都给到了,A柱上还有红外探测监测驾驶员是否疲劳驾驶,安全配备相当到位,预售价格在10-14万区间,要在这个价格找到一辆这么有性格的SUV还真不容易。

要说缺点,我觉得就是后排头部空间为了整体外观有所牺牲,但腿部空间是不用担心的,接近全平的地板,也提升了坐3个人的实用性,最后问题就来了,如果你能接受长安做出了UNI-T这台好车,那么就是值得推荐的。

轮到你说:

你能接受长安做出一辆运动型SUV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