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两周年,2款新能源车登场,续航皆达400km!

2020年04月30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欧尚”原先只是长安汽车的一个车型名称,随着其不断地发展,在2018年4月长安欧尚更名为了欧尚汽车,正式成为了长安汽车集团旗下的全新品牌。如今距离长安欧尚独立恰好已过去2年时间,因此长安欧尚在4月26日以直播形式举办了2周年庆祝活动。与此同时,在本次活动中长安欧尚科尚EV正式上市,长安欧尚X7 EV则正式开启预售。至于这两款新车都有哪些亮点,一起随湃客往下看。

长安欧尚科尚EV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外观在细节处进行了一定的修改。由于纯电动车的属性,科尚EV采用了黑色涂装的封闭式进气格栅,内部的点阵式设计使得前脸不过于单调,L形的日行灯颇具辨识度。新车前保险杠造型也有小幅变化,取消了燃油版车型上的雾灯,贯穿式下格栅拉伸了车头横向视觉宽度,令前脸看上去更为大气。

新车的侧面造型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前低后高的腰线由前翼子板处一直延伸至车尾,配合多辐式轮毂勾勒了较为动感的车身姿态。新车还通过熏黑C柱、D柱的方式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增添了整车的时尚气息。科尚EV定位于中型MPV,长宽高分别为4840/1860/1840mm,轴距则达到了2820mm,车身尺寸较同价位车型占据了一定优势。

科尚EV两侧都配备了侧滑门,更方便乘客上下车,符合其商用定位。虽然新车的具体内饰官图暂未公布,但湃客预计新车会沿用燃油版车型的内饰设计,采用2+2+3座椅布局,且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以及靠背角度调节,乘坐舒适性以及空间表现都值得期待。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科尚EV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2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且采用了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组,容量为57.9kWh。据悉,新车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400km。

除了科尚EV上市之外,长安欧尚另一款重磅纯电动SUV长安欧尚X7 EV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6.99万-18.99万元。长安欧尚X7 EV还给下订的消费者推出了多项购车优惠政策:赠送充电桩、36期免息贷款、订金1000元抵10000元、置换至高补贴10000元、北京地区前1000名车主补贴10000元等。

长安欧尚X7 EV同样延续了燃油版车型“仿生自然”的设计语言,外观方面最明显的区别便是换装了封闭式进气格栅,表明其新能源身份。新车格栅采用了上下黑白双色搭配,分别加入了纹路以及点阵式设计,相较燃油版车型的传统进气格栅更具高级感。新车的侧面以及尾部造型则与燃油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设计美感值得肯定。

长安欧尚X7 EV的内饰设计与燃油版高度相似,环抱式仪表台设计营造了较强的档次感。内饰用料方面,新车中控台上方与两侧门板由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再辅以银色镀铬饰条、钢琴烤漆饰板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令车内质感可圈可点。

科技感也是长安欧尚X7 EV的一大亮点,就配置层面而言,新车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液晶屏、手机无线充电等,兼顾了科技氛围与实用功能性。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欧尚X7 EV集成了OnStyle2.0欧尚智能网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控制、导航、在线电台/音乐以及多种APP下载,多媒体娱乐性与可玩性均很高。此外,新车还加入了人脸识别系统,不仅可用人脸识别打开门锁,还可用此功能登入专属ID,疲劳驾驶状态等也可以被监测。

长安欧尚X7 EV定位于紧凑级SUV,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则达到了2780mm。得益于同级别中占优的车身尺寸,新车的后排空间十分宽裕,纯平地台对于中间乘客也十分友好。新车还配备了一块面积很大的全景天窗,提升了车内通透感,也能避免后排乘客长时间乘坐可能产生的压抑感。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7 EV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新车同样配备了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组,容量为59.9kWh,新车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405km。

长安欧尚此次推出的这两款纯电动新车代表着品牌正向电气化转型。其中,长安欧尚科尚EV定位于中型商用MPV,目前这一市场直接竞争对手并不多,新车有很大可能性凭借着较低的准入门槛以及较大的车身尺寸率先抢占市场份额;而长安欧尚X7在去年11月才刚刚上市,却做到了连续销量破万,3月销量也达到了11677台,足以证明消费者对其的高度认可。有了燃油版车型积累下的出色市场基础,纯电动的X7 EV未来前景更是相当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