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然没了进城限制,但买皮卡前这些问题还是要了解一下

2020年04月30日 14:43: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有些人一直喜欢美式皮卡,憧憬那种乡村文化,无奈中国许多地区皮卡无法进城,这样一来浇灭了不少人买皮卡的热情。近日,商务部《关于统筹推进商务系统消费促进重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指出,创新借鉴各地优化汽车限购、促进新车消费、加快老旧车淘汰、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完善汽车消费环境等做法,积极推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空间。就明确了要取消皮卡的进城限制。前些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若干举措》,提出"地级及以下城市要优化皮卡进城管控措施",这是江苏首次在政策层面提出放宽皮卡进城。

今年以来,江苏、江西两省已提出放开皮卡进城相关政策。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除了辽宁、河南、云南、湖北、新疆之外,还有山东济南、河北秦皇岛、唐山、张家口等已放宽了皮卡进城限制。现在皮卡不限行的城市越来越多,那么现在真合适买皮卡了吗?皮卡除了会被限行,存在着哪些问题?

皮卡使用时的问题

皮卡就算取消了进城限制,它依旧算是货运车辆,每年需要上线验车不算,到了15年还要强制报废,不像一般乘用车辆到了15年以后要一年两验,但还可以使用。这一点对于买皮卡用于拉货的影响其实并不大,毕竟一辆车拉了十来年的货,车况就已经差强人意了,报废也是合理之选;但对于那些花了"巨资"购买了一些越野性能不错,平时车辆又不用拉货的用户就要慎重考量的,15年强制报废的政策,会让车辆的二手残值降的非常快,不算其它因素一年就要降1/15的价格。

皮卡的舒适性较差,除了个别车型,皮卡在设计之初就是为了拉货而生的,它不会过多地考虑成员乘坐时的舒适性,而且第二排空间往往不大,而且座椅靠背角度比较直,坐起来舒适性真心一般。所以,皮卡还是适合那些有拉货需求的用户,没有拉货需求买皮卡真不是一个好选择。

就拉货而言,皮卡有时也不如厢式货车方便。别看皮卡有着一个看上去不小,并且无限高的货斗,感觉能拉不少货,但我国法律规定,对于皮卡这类车型的载货高度是从地面算不能超过2.5米,所以皮卡的货斗并不是无限高,实际的使用高度就是货斗地板到离地2.5米这么一个高度,所以皮卡的实际拉货空间并没有很大,甚至不如一些厢式货车。厢式货车看似有个车顶限制了高度,但不少厢式货车的地台很低,内部的拉货空间高度没准比皮卡都要高不少,总体的拉货空间也会大一些。所以在路况好的地方拉货,皮卡未必比厢式货车有优势,但对于路况不好的地区就不一样了,毕竟皮卡的通过能力更强,还是比一些厢式货车有优势的。

写在最后

现在的国内环境,不算那些买皮卡买来就是为玩玩的用户以外,皮卡还是适合那些有拉货需求,而且经常要去一些路况不好的地区的用户。取消皮卡进城限制也对这部分用户是最大的利好,毕竟他们的皮卡是一辆工具车,车辆可以去的地方多了,才能充分发挥工具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