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豪越:教会我们“躺赢”的正确态度与姿势

2020年04月30日 14:47: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4月28日,吉利首款中大型SUV豪越完成了它的全球首秀。

首秀体位采用的姿势极为恬淡——吉利官方名曰:“躺赢”

我从来不信所谓“躺赢”。

当年那篇刷屏了群聊和朋友圈的《在这个从小躺赢到大的女人面前,杨超越真的不算锦鲤》,我没转发过哪怕一次。

金句频出、笑点最多的发布会

豪越的发布会上,于虎也说了嘛,自己做了20多年的主持人,在各个行业采访沉淀多年,才有了今天的“网红”身份;樊登更是有意无意透露了樊登读书会凭什么会火:

“我一年至少读50本书,这是基础,这个数字你们都能做到吧?”

你细品。

哪有什么躺赢?

樊登老师现场揭开遮羞布:

“多少说自己躺赢的学霸,回家后都是学到半夜才熄灯。”

所以豪越话语体系里的“躺赢”,指的不是行为,而是心态——“躺赢,是一种态度”。

这样的政治就很正确了。

努力总归要努力,该拼的年纪也绝不能选择安逸,但心态,务必要放平和,放端正。

就像傅首尔评价自己的婚姻:

“从来没想过要把自己做成一个幸福人设,都是机缘巧合,我甚至讨厌刻意的幸福。”所以被傅首尔称为“顶配婚姻”的她的老公,微博名就是@躺赢的老刘。

这种”躺赢“的意思大概就是: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这是现代人顶为需要的心态。

我们上学那会儿,身后的黑板常常码着四个大字——天道酬勤。现在已经不流行这样说了嘛?并不是。

天才就是99%的汗水加1%的灵感;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些烂透在心里的名言警句,我们并没忘记。

道理我们都懂,只是已经不想再去那么严肃地面对了。

是工作不够累还是生活不够苦?日常各种压力已经够人严肃了,要是心情还是每天紧绷,迟早变成崩坏的气球。

所以面对焦虑和种种生活压力,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不再只是默默忍耐,而是选择用自己的方式,集体狂欢。

这正是吉利现在的品牌态度。他们希望每个购买吉利汽车的车主,都能在自家产品的身上找到压力释放的出口,让原本的生存型或发展型消费,仅仅通过心态转变,就能成为享受型。

所以豪越这场首秀发布,我们看到的不再是枯燥的产品亮点、技术解析,而是一场于虎、樊登和傅首尔脱口秀出的吐槽大会。

这是2020年,我看过的金句频出、笑点最多的一场发布会。

汽车是可以用来享受的

豪越渴望给消费者带来的,就是这样一处别样的释放空间。

第一眼见到豪越,我脑袋里跳出的第一句话,这是一辆年轻的汉兰达。

它的空间与功能显然是为圆梦你的各种生活场景而生,4835*1900*1780mm的长宽高,2815mm的轴距,高度和轴距甚至领先汉兰达;但它的设计与15万元的价格区间,却又透着生机与活力。

单是在这样的车内空间摆摆弄弄,我就已经脑补出了花式的生活场景:

大7座的设计,让我全家出游时可以不再取舍,3岁的女儿、60岁的父母、80岁的外婆,终于得以一起享受旅途的欢乐;

7座独立的座椅,每个座椅都能单独调节,二排三个座椅配有独立滑轨,哪怕后座的朋友身材不够理想,也能轻松翘着“二郎腿”晃着拖鞋;

42处的储物空间,分散在每一排,就像构建了我们移动的小家,让我们能在巨大扶手箱和车门储物槽中拿出各种食物满足饿肚子的自己和孩子;

2360L的后备空间,就像是一个行走的仓库,日常生活能满足我们买买买的任何需要,哪怕是家居、家具,出去旅行,又能放下折叠山地车、大八角柔光罩、拉杆箱、摄影器材,还能再坐5个朋友(包括自己);

后排座椅特别的下潜式设计,直接让二三排座椅放倒后的车内高度大大增加,形成更大的后备箱空间,沙滩帐篷、沙滩椅、遮阳伞、吉他、风筝、足球、挖沙套装……这些周末沙滩度假工具统统可以塞进去,让后备箱里不是行李,而是生活;

“4+1”的客厅模式尤其独特,只要把二排中间座椅放倒并向后推移,就能化身成1张“方桌”,配合二三排其他四个座椅,后排分分钟变身“4+1”的客厅桌椅,朋友们坐在车里,就能扑克、搓麻、桌游一路,让汽车的意义不再只有目的地;

后备箱隔板掀开后的恒温储物格,不但保温保冷,还可以分段拆卸、拼接,周末出游,我们可以在格子里放置小吃、饮料,还有易滑易碎的各种小物,让自己成为温柔本柔;

二排地板中央无凸起,三排地板无台阶,更让二三排座椅放倒后,车内直接形成了2.2米的纵深、水平空间,好像车内自带一张2.2米的大床,吉利甚至与网易严选联名,为豪越量身打造了一张2.2米的充气床垫,铺开,这就是一间朝南主卧;

60英寸巨幕全景天窗,还能让躺在床上的我们,久违地看看头顶的星光,感受晚风的落地……

你看,从坐进豪越的第一次开始,我便拥有了无数个快乐的理由。

汽车是可以用来享受的,它存在的意义绝不只是生活工具。就像这辆豪越,与其说是汽车,不如说更像一座“移动精装大三房”,它的产品理念是,哪怕一个人走,也要沿途灿烂、一路风光。

而这些,也是首秀发布会上,我们能看到的豪越的全部。

它不急于告诉我们设计师曾经为它画了多少图纸,工程师曾经为它打磨了多少细节修补,研究院又为它投入了多少研发费用,尽管我们知道这些明明都是必需的发力,但它想传递给我们的,依然只是:“有这辆车,躺赢即可”。

有这辆车,躺赢即可

对造车人,汽车是需要经营和打磨的,但对消费者,汽车的意义就是“躺赢”和享乐。

尤其倘若你是刚刚成家的年轻人,用不了多少时日,其实就会发现,买车,我们的最大诉求是什么?已经不再只是炫酷的外观、澎湃的动力、虚荣的品牌,而是真正能让家庭愉悦的陪伴型玩具——是能从容坐人的7座,是坐满人还能放行李的空间,是过减速带时不会颠坏老人屁股、不会打扰孩子睡眠的舒适。

这样的汽车不再只是没有灵魂的移动建筑,它在打破的,是现代人虽然比过去生活水平提高,但是幸福度却一直降低的藩篱。

几乎能够满足所有日常生活场景,并让场景愉悦化,这才是中大型SUV原生的意义,也是豪越所谓“躺赢”的心态逻辑。

散文家张佐香曾经讲过一个故事:

意大利记者吉阿提尼访问著名钢琴家鲁宾斯坦,结束时,鲁宾斯坦送给吉阿提尼一盒他最喜欢的雪茄,吉阿提尼受宠若惊:“我要好好地把它珍藏起来。”没想到鲁宾斯坦连连摆手,“千万别,你一定要把它抽掉。

这盒雪茄格外妙,你要做的是尽情享受它,而不是储存它。没有爱和享受的人生,是没有乐趣的。”

你看,在豪越身上,七座的设计给了我们更多爱人的能力,庞大的载物空间则给了我们更多机会享受人生。

它用现身说法,教会了我们“躺赢”的正确态度与姿势。

所以,人生能不能“躺赢”,完全取决于你遇见了谁,换个角度,就多一份“躺赢”技能。别怪我没提醒你,豪越的座椅和空间布局,可是有19种角度组合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