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延缓、车贷降息、降首付 多项汽车新政来袭 又能省银子!

2020年04月30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一只黑天鹅猛扑之后,汽车市场进入后疫情时代,期待中的报复性增长并没有出现,市场正在缓慢恢复“元气”。很多底气不足的厂商和车商负重前行,甚至有一些弱势厂商和车商面临着生死考验。为了促进汽车市场快速复原,“国家队”再次出手,推出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者的利好政策。让更多消费者可能完成自己的购车梦想。

4月28日, 新的好消息又来了,发改委等11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提出五大汽车消费利好政策,这其中,包括适当下调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国六延缓以及二手车调整税率等多个利好政策。此次,鬼哥找了三条能让消费者直接省钱或直接受益的政策进行解读,看看消费者能得到哪些利益?

利好一:

国六延缓实施 为部分进口车商“松绑”

政策重点:这条政策对国六标准的实施时间进行了调整,由2020年7月1日前调整为2021年1月1日前;2020年7月1日前生产、进口的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2021年1月1日前允许在目前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销售和注册登记。

鬼哥点评:这条市场消费者和车商最为关注的政策之一,尤其是平行进口经销商,手里还有不少国五的车型,现在,有些经销商怕车砸到手里,几乎是清仓抛售的状态,比如进口的宝马X5 3.0L的国五车型甚至赔钱进行抛售 ,很疯狂,这一政策对于进口车上来说又一利好消息,至少,能让进口车商松口气。

利好二:

新能源汽车补贴加速 免征购置税延期

政策重点: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并平缓2020-2022年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加快补贴资金清算速度。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

鬼哥点评:对于新能源市场来说,这是一大利好政策,延续补贴并且延期免征购置税的时间,能让车商与消费者都得到更多的实惠。鬼哥帮着消费者算一笔账,以30万元的特斯拉Model3为例,这款车型算下来应该缴纳2.564万元的购置税,如果免征购置税,那意味着消费者可省下近2.6万元的税费。

利好三:

下调车贷首付款、利率以及延长贷款期

政策重点:适当下调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加大对汽车个人消费信贷支持力度,持续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鬼哥点评:这条政策意味着政府帮想买车的消费者降低门槛。现在,有些消费者一时不能拿出全部的买车款,很多人加上房贷的压力,再加上当前的经济还没有完全恢复,不少消费者的收入都受到了影响。有一些想买车的消费者推迟了自己的购车计划,如果降低首付款、贷款利息再加上延长还款期限,那么,很多消费者就可以完成购车计划,从而刺激汽车消费。

鬼扯:前不久,乘联会发布的3月汽车销量数据显示,尽管,汽车消费出现相对增长,但同比还是大幅下降的状态,而且,库存车的指数也达到警戒线之上,这对于车市来说都是危险信号。而此次,政府之手再次强势出击,推出多种利好政策,促进汽车消费,帮助汽车市场回到正常的发展“轨道”。这其中,以上几条汽车新政能让车商和消费者直接得到利益,想买车的消费者可好好看一下,再加上车商的优惠与地方补贴,此时出手购车,能得到多种优惠,可重点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