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锐际出1.5T了,自主的性价比还是最大卖点吗?

2020年04月30日 15:41: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据相关渠道消息,长安福特将新推出1.5T入门版的锐际车型。与现款的2.0T车型相比,1.5T车型将在提供够用动力的同时进一步降低售价。

1.5T的车型在动力水平上更加符合家用,车型价格也能够实现有效的下探,但消费者是选择性价比高的自主品牌还是品牌力更强的合资品牌,这往往是困扰消费者的一大难题。那么,1.5T锐际的到来究竟能否帮助消费者解决这个难题?

在外观上1.5T车型与已上市的2.0T车型外观保持一致,下面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

该车采用了辨识度较强的大尺寸星穹式进气格栅,在发动机舱盖和大灯造型上也采用了比较圆润的设计风格,突出“水滴”感。此外,ST-Line版则采用了更加运动的设计风格,熏黑的进气格栅和更加突出的雾灯造型形成很强的视觉冲击。

在尺寸方面,锐际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侧面采用比较流畅的腰线设计,其配合着较低的A柱设计与溜背式车身造型,能得到更好的空气动力表现。

想比前脸的造型设计,锐际尾部的风格明显比前脸更加硬朗,棱角分明的线条设计,让整个尾部呈现出较强的力量感。

在内饰方面锐际沿用了国外版本的设计风格,而为了更好的迎合中国消费者,中控屏从8英寸升级到12.3英寸。梯形的空调出风口以及较多的储物格都能吸引消费者的好感。

升级后的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载了福特与百度联合开发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YNC+系统能支持70多种语意识别。同时,可实现多途经点智能路径规划、目的地模糊搜索、实时路况查询等较多实用的功能。

配图为福克斯1.5T发动机

在动力方面1.5T车型将会用与福克斯相同代号的发动机,相比于2.0版本锐际所搭载Eco Boost发动机来说,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还不会出现动力过剩的情况,更佳符合家庭用车的需求。

配图为锐际2.0T发动机

此次推出的1.5T车型的目的,一是为了进一步降低入门车型的门槛、二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选择、三是通过推出低版本车型下探市场,进行“降维打击”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

1.5T这一排量级别,在紧凑型市场中非常受欢迎,很多自主品牌都采用了该级别的动力总成,如长安CS75PLUS传祺GS4哈弗F7、博越等车型。

而此次,锐际将要推出的1.5T车型将“矛头”直指自主品牌。以合资车型良好的品质和口碑,带给消费者高一级别的消费“错觉”。

与此同时,推出1.5T版本也让消费者有着较多的选择。假如仅推出2.0T版本车型,就会出现消费者认为动力过盛,费油等想法,而1.5T车型的推出也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在动力够用的情况下,保证了其他方面与2.0T车型的一致,用更低的价格买到更符合自己的合资车型。

然而,一直以高性价比著称的自主品牌,在这样的“降维打击”中也会有很大压力,从品牌力来讲自主品牌无法与合资品牌抗衡,但在做工、内饰豪华程度上来说自主品牌有着并不弱于合资品牌的表现。此外,自主品牌有着更加灵活的销售方式,以及较高的终端优惠,这也让自主品牌近年来飞速发展,在这方面合资品牌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

1.5T车型的推出让锐际有更多的选择性,其上市后价格也会有明显的降低,让该车更具性价比,但能否与众多自主品牌分庭抗礼,还要看推出后的价格以及优惠力度,汽车头条APP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