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十字路口 ARCFOX破局有道

2020年04月30日 16:31:04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在"补贴退坡"、"国六提前执行"等政策在2019年对汽车行业发难之后,2020年的汽车市场曾被寄予厚望,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打乱了行业的正常发展节奏。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汽车销量为367.2万辆,同比下降42.4%。其中,新能源汽车市场更甚,一季度销量为11.4万辆,同比下降56%。

可以说,作为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大趋势,2020年"开局不利"的新能源汽车又一次站在了行业的十字路口。

想要突围,车企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符合这一条件的车企,必定屈指可数,而开创了合资新模式的北汽集团高端品牌ARCFOX,无疑已经占据了其中一个席位。

开创合资新模式

此前,以市场换技术的合资模式,虽然一步步将中国汽车工业带向繁荣,但依然不时遭到诟病,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虽然市场有了,但核心技术依然握在外方手中,中方在合资企业中,往往扮演者代工厂的角色,未能真正实现汽车强国的梦想。

不过在新能源时代,自主品牌在技术实力上开始展现引领之势,尤其是北汽新能源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前三甲。

在加上随着汽车市场不断开放,国家宣布逐步取消汽车企业合资股比限制后,汽车行业迎来了"新政策时代"。

以此为契机,2019年3月,ARCFOX作为北汽新能源旗下独立品牌在日内瓦车展全球发布;随后4月上海车展,举办ARCFOX品牌之夜,全面诠释品牌主张和设计理念,并首次发布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

随后,7月份北汽麦格纳正式签署合资协议,并在镇江建设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与以往的合资企业不同,这次不是简单的建厂投产,更不是代工,而是调动双方全部优势资源,面向全球市场的全产业链合作,实现强强联合。

不少人可能只知道麦格纳是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却不知其在整车生产方面的经验也非常丰富。奔驰G级第一代G-wagen、早期的宝马X3MINI Countryman等都是麦格纳代工生产的。迄今为止,麦格纳已经生产了总计超过 350万辆汽车。

如今在中国市场,北汽麦格纳基地是麦格纳在中国的首个整车制造项。借此机会,麦格纳能够把电动车研发和整车制造业务拓展到了中国,而北汽则可以借助麦格纳在整车工程制造方面的经验提升自身的整体研发和制造水平,向高端智能制造发展。

比如,在制造理念方面,北汽麦格纳智造基地引进了麦格纳MAFACT(Magna Factory Concept)世界级制造标准体系,从管理机制、质量管控、控制成本等方面保障世界级品质制造。

在制造技术方面,打造出了新材料连接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等焊装核心技术,如针对车身下铝上钢的材质结构采用了SPR和FDS领先的铆接工艺;在品质检测手段方面,还针对产品焊装线体采用视觉涂胶检测、100%在线测量、激光间隙面差测量等手段加强质量控制,进一步提高了质量检查的效率、准确性。

也就是说,北汽与麦格纳的合资,是从技术研发到工厂建设、生产制造,再到最终产品落地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模式。目的,就是让ARCFOX品牌技高一筹的同时,持续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取得更好发展。

助推新能源汽车市场实现再加速

2019年下半年以来,受经济环境与政策补贴退坡的双重影响,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不断放缓。但另一面,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却不断升高,尤其是愿意为更好的产品买单。

所以,以德系三大豪强BBA为代表的外资品牌开始强势入局纯电动汽车市场,特斯拉更是凭借国产后大幅降低的售价,开始在中国市场攻城略地。

而ARCFOX品牌的到来,就是要在此种环境下,与BBA和特斯拉等展开竞争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向上步伐。

其凭借的,正是基于新合资模式下的高端制造。在制造领域,北汽麦格纳基地无疑能为ARCFOX的产品提供了高品质保障。据悉,目前已经有超过200辆ARCFOX的原型试验车在高温、极寒等工况下完成了不低于200万公里的道路试验,只是为了给消费者一个超凡体验。

当然,除此之外ARCFOX的技术研发实力也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依托北汽新能源"六国八地"研发中心,ARCFOX的技术研发全面涵盖了造型设计、电驱动技术、智能化技术、轻量化技术、智能网联技术等前沿技术领域。

尤其是ARCFOX联手戴姆勒、麦格纳、华为、博世等全球伙伴打造了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平台——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作为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架构,其拥有算力高达每秒352万亿次的最强芯片,能够实现L3甚至L4等级以上自动驾驶技术。与此同时,基于SMART算法集合、OTA功能等,IMC架构还拥有超级进化的特性,能够不断满足未来汽车发展趋势。

品质和技术是品牌发展的根基。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竞争日趋加剧和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凭借领先的技术和高品质的产品,ARCFOX正在助推新能源汽车市场高速高质量发展的路上狂奔。

写在最后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混沌初开,竞争形势严峻未来发展光明的环境下,北汽选择与麦格纳首开行业先河,创立了汽车行业新合资模式。

在此基础之上,作为最大受益者,ARCFOX品牌显然已经有了在新能源赛道可持续发展的竞争力。

市场下行又逢疫情危机,在市场最需要温暖的时候,ARCFOX就像一缕真正的阳光,温暖了自己,也照亮了他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