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创新高,销量累计6500辆,理想现金流已转正

2020年04月30日 16:32:11
分享到:

4月30日,理想汽车北京顺义的交付中心举办春季媒体沟通会,就理想目前的交付情况、OTA升级情况做了较为详细的说明。

4月销量超2600,累计销量破6000

沟通会上,理想汽车CEO 李想透露,截至4月29日,理想ONE已累计向用户交付6500辆。其中,4月的销量已经超过2600辆。创造了理想交付以来的销量新高,而2、3月理想ONE还连续是插混市场上的第一。6500辆意味着,自交付以来,理想的月均销量在1000辆左右。众所周知,在30万以上的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月均销量能够达到这个数字的车企屈指可数。

在新冠疫情影响之下,传统车企无一幸免的迎来销量暴跌。无论是以南北大众为首的合资品牌,还是吉利长城为主的自主品牌,销量同比下降幅度均已超过30%。但对于刚刚开始交付的理想来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从去年12月开始交付到现在理想的交付之路并不一帆风顺,先是被金融贷款所累,再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但从现在的销量表现来看,理想还是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李想也在沟通会上坦言,“有60%的订单来自用户推荐。”

在本次沟通会上,理想透露,由于收到早期用户关于座椅偏硬的反馈。理想已经对座椅硬度进行了优化并在1月8日完成生产切换,在1月7日前生产下线的车辆,从6月1日起,理想将为用户免费更换座椅。

除了座椅的优化外,理想还对后悬架进行了升级,改善二、三排乘客在车辆纵向冲击时的舒适性,并对4月20日前生产下线的车辆进行免费更换。同样地,悬挂的免费更换升级也将从6月1日开始。

前不久,工信部公布了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30万的补贴门槛将理想ONE拒之门外。当时,李想在社交媒体和理想APP上公开表示,就算拿不到补贴,理想也不会让用户埋单。

现金流实现转正,定义改增程式为混动

而销量的增长,也让理想实现了现金流转正。对理想这样的造车新势力来说,短时间内实现现金流转正并不容易。但是,在李想眼中,理想是一家初创企业,节约是最基本的样子,现金流抓得很严。“我们在自身方面很节约,初创企业一定要有初创企业的样子。”在这个阶段,“我们对利润没有什么要求,还是一个发展期,但对经营现金流抓得很严,让理想汽车能健康经营下去,而不是大规模的依靠外部输血。”李想表示。

在节约方面,李想确实做得很极致,从1平米1块多的办公室租价就足以可见。但便宜并不代表性价比不高,在李想眼里,一个好的办公环境,不在于烧了多少钱,而在于是不是为员工提供了好的座椅,好的空气质量。而这和汽车研发的道理相同,拍脑袋容易做事情,但怎么做重要的事才是重点。

关于这一点,在4月8日举行的雪球路演活动上,李想就已经谈到了。李想认为,理想“某种程度上像个穷孩子。”“我们成立时间比其他造车新势力们晚了1年,当时造车新势力融资容易,乐视汽车等都排着队拿投资。”而理想成立时正值当年股灾,投资者们都捂紧了口袋,动作也变得更加谨慎,理想的融资之路也很艰难。因此,理想要精打细算过日子,花钱要谨慎,不该花的钱一分都不花。

但是,在该花钱,该投入的地方,理想一点也不马虎。在此次沟通会上,第一电动网了解到,5月1日,济南、长沙、石家庄、宁波地区的4家理想零售中心将同步开业。至此,理想零售中心总数将达到19家,覆盖17个城市。另外,根据理想的计划,今年第三季度,零售中心总数将达到30个以上,7月售后网络覆盖港澳台之外所有省和直辖市,年底将覆盖100个城市。

此外,理想在沟通会上还宣布,理想ONE产品定位将不再强调增程式概念,改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李想解释道:“目前做增程式电动车的企业只有理想一家,一方面,增程式电动车工信部归类为插电式混动车,另外,从市场反馈的角度,增程式产品也被多数消费者认为就是混动,所以我们决定不再提增程式电动的概念。”理想ONE的车型定位也重新调整为“豪华大型混动SUV”。

作者:王玉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