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3系对比新款奥迪A4L,预算30万出头,如何选?

2020年04月30日 17:15:06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最近,老是有网友在后台提问,预算30万出头,全新宝马3系和新款奥迪A4L该如何选?作为豪华品牌B级车市场的两位死对头,宝马3系去年底才完成换代,而奥迪A4L前不久中期改款完成,算是两款新车了,从产品力来看,两款车型确实不相上下,对消费者来说,选择难度还是挺大的,今天我们不和稀泥,看看谁才是30万级豪华B级车的靠谱之选。

对比车型概述

由于新款奥迪A4L全系均为长轴距车型,公平起见,我们也选择了全新宝马3系的长轴版车型,并且参加对比的两款车型均为2.0T中功率版,它们是全新宝马3系 2020款 325Li M运动套装版和新款奥迪A4L 2020款40TFSI 豪华动感型(以下称全新宝马3系和新款奥迪A4L),售价分别为34.69万和34.38万元,全新宝马3系贵了3000元。

性能:全新宝马3系略胜一筹,动力数据奥迪A4L占优

全新宝马3系采用前置后驱布局,搭载2.0T中功率版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184Ps,峰值扭矩30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1s,悬架方面,采用前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整体调校偏运动,对驾驶者比较友好,制动方面,全新宝马3系采用前后通风盘,这点还是比较厚道的,轮胎尺寸为225/45 R18。

再来看新款奥迪A4L,其同样搭载2.0T中功率版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90Ps,峰值扭矩320N.m,虽然参数略占优优势,但加速比全新宝马3系慢0.1s。悬架方面,新款奥迪A4L采用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硬件配置还是比较高的,乘坐舒适性更好,但操控确实不如后驱的全新宝马3系。制动方面,新款奥迪A4L采用前通风盘,后盘式结构,轮胎尺寸为245/40 R18。

外观:新款奥迪A4L运动风格更浓

两款车都是运动版本,全新宝马3系只增加了一些运动套件,整体外观相比普通版车型变化不大,但设计很个性,而且辨识度也很高,比较讨年轻消费者喜爱;新款奥迪A4L的运动版车型则变化比较大,除了采用RS元素的进气格栅外,整个车辆的运动氛围更浓,从设计角度来看,新款奥迪A4L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所以还是有很重的“套娃”痕迹在里面,整体造型像是A6L的缩小版,如果从年轻运动的角度来讲,个人认为新款奥迪A4L营造的氛围更好。

内饰:全新宝马3系有设计感,新款奥迪A4L科技感更强

由于全新宝马3系是换代车型,所以整个内饰给人的新鲜感和设计感更强一些,新款奥迪A4L则基本保持了老款车型的设计语言,只是在细节之处做了一些调整,比如采用了全液晶仪表和新的触控中控大屏,科技感表现更好,就两款车型的内饰风格来看,个人更喜欢全新宝马3系,由于换代后用料、质感大幅提升,所以内饰方面,全新宝马3系更胜一筹。

空间:全新宝马3系后排表现更好

参加对比的两款车均为长轴版本,都是适应中国市场的产物,上一代3系由于空间表现一般,所以直接影响了其销量表现,所以这代全新宝马3系又刻意的增加了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29*1827*1463mm,轴距为2961mm,从之前的体验来看,后排乘坐空间提升很大。

新款奥迪A4L和老款车型相比,变化不大,长宽高分别为4858*1847*1439mm,轴距为2908mm,数据和实际乘坐方面,全新宝马3系的后排空间表现更好。

配置:新款奥迪A4L略占优势

其实来到这个级别,车辆的配置都还不错。首先来看安全配置,两款车参加对比的车型都配备了8气囊和胎压监测,全新宝马3系配备了防爆胎。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宝马3系配备了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新款奥迪A4L则需要选装。

再来看实用配置,全新宝马3系只配备了无钥匙启动,而新款奥迪A4L不仅有无钥匙启动,而且还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全新宝马3系则多了主动进气格栅。另外,新款奥迪A4L多了真皮座椅、腰部支撑、座椅加热,全新宝马3系则支持驾驶位座椅记忆。

最后来看科技配置,两款车其实都很全面,只是新款奥迪A4L在个别之处更占优势,比如喇叭数量更多、氛围灯颜色更丰富,另外还支持自动防炫目,全新宝马3系则多了车内PM2.5过滤装置。从实用性角度来看,新款奥迪A4L占优。

阿川评车

从买新车的角度来看,个人更推荐全新宝马3系,除了有操控优势外,其设计的新鲜感更强,而且空间表现也不错,新款奥迪A4L则比较注重均衡发展,运动版的外观吸引力比较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