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百万辆汽车召回:日系车型召回超出预期,德系更是问题频频!

2020年04月30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不知不觉2020年走过了三分之一的时间。2020年1-3月车市因疫情未正常运营,除了停产、停工风波,车市其他事件相对较少。4月车市各部门都已复工,除了销量有所回升的喜讯之外,汽车召回消息也随之而来,汽车召回时刻牵动消费者的心,毕竟谁都不愿意爱车出现召回事件。

今天,马拉车市就带大家看看4月国内又有哪些品牌,涉及到哪些车型被召回?

数据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

4月国内发生数十起召回事件,涉及福特丰田大众日产三菱奔驰奥迪在内的13个品牌,共计召回1014486辆问题汽车,相比3月份有大幅增长显然是积蓄已久。从缺陷原因来看,4月汽车召回可以分为三大类,一是因为燃油泵出现的质量问题,二是生产线装配问题,三是双离合变速箱问题。下面,就看看具体有哪些车型被召回?

长安福特金牛座

累计召回量:48933辆

隐患部件:制动软管

解决方案:更换制动软管

长安福特自2020年4月7日起,召回2015年2月12日至2017年3月1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金牛座,共48933辆。

召回原因:部分车型制动软管材料质量不达标,极端情况下可能开裂漏油,导致刹车衰减甚至直接失去刹车功能。

梅赛德斯-奔驰

累计召回量:8619辆

隐患部件:制动器、天窗脱胶

解决方案:更换正确的制动器、更换天窗

奔驰近几年爆出了不少质量问题,今年3月共召回82491辆缺陷汽车,其中包括二次召回77607辆国产C级四驱、E级四驱、GLC SUV。该批次车辆在此前召回维修工作过程中,或未能完全依照操作指导更换转向齿条止推件,由此可能造成转向波纹管密封不当,造成隐患。

四月奔驰继续召回,此次奔驰从2020年4月30日起,召回2018年4月9日至2018年5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S级,共131辆,召回原因:前轴可能安装了尺寸不正确的制动器(含制动盘、卡钳、制动片)。如此大纰漏竟出现在奔驰的门面S级身上,可见是工厂是多么的不认真。

而召回的进口C级、E级、GLK、CLS等车型则因为部分车辆滑动天窗的玻璃面板和天窗框架之间的粘合可能不符合规格。可能导致天窗玻璃面板可能会与车辆分离,增加发生事故或对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伤害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解决办法: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服务中心,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天窗玻璃面板的粘接力,对粘接力不符合要求的更换滑动天窗,以消除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4月30日下午4时奔驰又公布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5月25日至2018年11月23日期间的部分进口G级汽车,共计1656辆。原因是部分车辆前门线束的布线不合理,在车门开关时可能造成线束损坏,导致部件无法正常使用。

2020年5月15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5月18日至2019年8月6日期间的部分进口G级、S级、AMG GT汽车,共计599辆。原因则是部分车辆的发动机涡轮增压器进油管的橡胶材料可能不符合要求,有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2020年8月28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5月25日至2019年9月24日期间的部分进口G级汽车,共计4611辆。召回原因:部分车辆的前轴和后轴差速器锁止模块控制单元不符合规格,其内部特定电阻器可能会受到润滑油产生的含硫烟雾影响。在这种情况下,车辆的ESP和ABS系统都将停用,并且无法再更改差速锁先前锁定/解锁的状态。

至此4月30日当日召回共计6866辆,4月奔驰总计召回8619辆。虽然数量不多,但都是奔驰的当家门面产品。

丰田雷克萨斯

累计召回量:192740辆、雷克萨斯64540辆

隐患部件:燃油泵叶轮

解决方案:更换燃油泵

3月,丰田机油门事件彻底爆发。各界消费者都盼着丰田对此有所回应,但迎来的回复:机油门存在,但不影响正常使用的回复,引起一片质疑。

4月丰田进行了大批量车型的召回,几乎涉及丰田雷克萨斯9成车型。第一个召回原因:低压燃油泵叶轮的制造过程中树脂成型条件不完善,导致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叶轮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而发生膨润变形,并与低压燃油泵壳体发生干涉,导致低压燃油泵工作不良,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第二个召回原因:车辆搭载的驻车辅助电脑的软件启动程序不完善,显示的警告性文字为英语,不符合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关于“机动车标注的警告性文字应有中文”的要求存在安全隐患。车型有:雷克萨斯LM丰田埃尔法、威尔法双擎版共计4558辆。

广汽三菱

累计召回量:174519辆

隐患部件:燃油泵叶轮

解决方案:更换改善后的燃油泵芯

广汽三菱从2020年4月10日起,召回2017年11月9日至2019年8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奕歌、欧蓝德、劲炫汽车,共计174519辆。

召回原因:由于燃油泵总成的泵芯叶轮材料密度低等原因,燃油侵入可能造成叶轮膨润变形(翘曲),与泵壳和泵盖发生干涉,极端情况下泵油过程中叶轮可能与泵壳碰触造成损坏,甚至会造成燃油断供熄火。对此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改善后的燃油泵芯,以消除安全隐患。

日产英菲尼迪

累计召回量:56259辆

召回原因:气囊模块存故障

解决方案:更换安全气囊模块、更换燃油泵

其中QX80由于驾驶员安全气囊模块内的气体发生器火药填充过量或不均匀,安全气囊作动时存在异常展开的风险,可能会致使乘客受伤,存在安全隐患。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通过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对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善后的驾驶员安全气囊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其次则是Q50、Q60 、Q50L冷机起动时,发动机高压燃油泵与低压燃油管的接合部位可能出现渗油,有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共计54184辆。

大众

累计召回量:53973辆

隐患部件:双离合变速箱

解决方案:检查并更换变速箱机电单元上壳体

双离合变速箱的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了,虽然双离合面世前期问题较多,但现阶段双离合的问题已经减少了大半。

大众此次召回车型依然主要是2013年之前生产的,包括尚酷、甲壳虫等进口车,也有速腾、高尔夫、朗逸、帕萨特等车型。

召回原因:这些车型共用了一个供应商同一时间范围内提供的的变速箱机电单元上壳体,而其固定蓄压器的螺纹在使用中可能开裂并引起油压下降,部分情况下造成离合器不再耦合,导致车辆失去驱动力。

奥迪

召回总量:391874辆

隐患部件:启动发电机故障

解决方案:检查并更换启动发电机

4月30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分批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奥迪汽车,共计391874辆。

召回原因:因供应商问题,部分启动发电机的逆变器内部可能会存在细小的注塑气孔,当有湿气在气孔聚集可能导致逆变器内部电子元件发生电解短路,进而可能导致启动发电机内部局部积热,极端情况下不排除引发车辆起火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

如此不难发现,4月召回数量对比3月都迎来了上涨,甚至有过于常规水准。原因也很明了,1-3月被疫情所困,车市调查难以实行,而4月召回数量回归正常,无疑也印证中国车市不受疫情影响逐渐步入正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