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度C-NCAP第一批车型结果发布:全获“五星”

2020年04月30日 18:18:08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4月30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汽车测评管理中心,发布了2020年度第一批车型碰撞测试评价结果,一共4款车型。分别是:(1)广汽传祺GA6 270T AT尊贵版、(2)上汽大众 帕萨特 330TSI 精英版、(3)几何A 高维标准续航幂方版、(4)广汽本田 皓影 240TURBO CVT两驱尊贵版。

传祺GA6

帕萨特

几何A

皓影

据说,中汽研正在进行新的规程修订工作,2021年版本的C-NCAP的测试规则和评分标准将会在今年上半年发布征求意见稿,实施时间将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目的是为了取代现行实施的2018年版本的评估规程。因此,笔者认为,此次的碰撞测试相比以前的测试结果,相对以前来说,客观性会更高。

例如,原本的40%重叠可变形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将更变为50%,强度有所增加,并且增加侧面柱碰撞和车道偏离、车道保持、速度辅助和盲区检测系统等的主动安全项目的评测。那么,对比中保研C-IASI的测试标准,你认为C-NCAP是否还有差距?关于这个问题,可以在评论区和网友们交流。

现在,让我们回归到这四款车型中,从图片和表格数据来看,四款车型都获得“五星”好评。其中测试的项目包括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保护三方面,四款车型都获得非常高的测试成绩。尤其在乘员保护、主动保护方面,四款车型都获得93%以上的得分率。

其中,有一款车型不得不拿出来聊一聊,那就是大众帕萨特,去年它在中保研C-IASI碰撞测试中跌倒了,获得非常差的成绩,今天,帕萨特在C-NCAP中获得“五星”碰撞成绩,相信大家并不觉得奇怪。或者说,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因为关于碰撞成绩取得“G”或“P”的问题,还关乎碰撞标准的讨论,这就要回归到中汽研C-NCAP和中保研C-IASI两个测试机构,谁能够代表客观、公正的测试结果,谁的权威就更大。关于这次的碰撞测试成绩,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