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6日恢复高速收费,驾车出门不能忘了这几件事!

2020年04月30日 18:34:02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4月29日,交通运输部表示,经过国务院同意,2020年5月6日零时起全国凡是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都将恢复正常收费(其中包含了桥梁和隧道)。

此前,由于我国疫情严重,国家将高速公路收费暂停了两月有余,而在4月份,我国的疫情大有好转。随着“五一劳动节”小长假的到来,预计从3天升级为5天的五一小长假,出游人数相比清明将大幅增加。

在这个特殊时期,中短途自驾出行成为最佳选择。但为了安全起见,在出发之前,除了指定行程外,还要对车辆进行全方位的检查,以保证五一驾车出游安全。除了做好车辆保养和检查,特别是不能忘记:口罩、洗手液、绿码、消毒液、酒精、消毒纸巾、一次性手套、体温计等。

五一小长假,出行的人数较多,因此要尤为注意。出行的人可以随身携带一只体温计测量体温,评估身体状况,及时观察自己的体温变化,如有异常,及时就诊。

出门前一定要备好足够的口罩,尽管我国疫情已经得到了很大的缓解,但无症状的出现也使得疫情充满了危险性。因此,五一期间出行必定要备好充足的口罩,以便于防范于未然,外出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尽量避免或是减少接触公共交通工具。如一定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是网约车,提醒司机佩戴好口罩,并要求开窗透风,从而使得自己的出行更加安全、安心、轻松。

另外,出行尽量佩戴一次性手套。既可以减少接触物品,又可以保证自身接触物品的安全。使用和携带都较为方便,在接触到一定的公共物品之后,可随时更换新的一次性手套以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在五一长假期间驾车出行,务必在车内常备酒精、消毒液或是消毒纸巾。由于当前仍然存在一些被感染的风险,于是,在车内常备消毒用品显得尤为重要。吃饭前后均可消毒,使得饮食方面更有保障。

最后,驾车出行必须准备好“绿码”。多地都需要凭借“绿码”出行,如果可以,尽量再带上身体健康证明,以免驾车到达目的地之后才发现自己进不去。

当下疫情尚未得到完全的控制,所以在出行期间还需要做到:1.少参加或不参加聚会;2.合理搭配饮食,清淡适口,增加蛋白质的摄入;3.与咳嗽人群保持距离;4.在口罩佩戴完毕之后,要用双手压紧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口罩上端紧贴鼻梁,然后向下拉伸口罩,使口罩不留有褶皱,完全覆盖口鼻。切记,必须使口罩贴合面部,形成密闭的环境,让通气经过口罩而不是四周的缝隙。

驾车出行进入车内后也不要摘下口罩,因为口罩上可能留有病毒,摘下来极有可能污染车的内部环境,也尽量不要再车内进食,车辆经过人员密集的地方做到不开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