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开、省油又智能,7.99万起的国产SUV实力不输合资

2020年04月30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HELLO,我是嘉浩,作为一名汽车编辑,下班之后我都会尽量借公司的试驾车开回家,一来是可以深度地体验每台车型,再者就是满足我自己上下班代步需要,刚好这周末我拿到一台全新一代瑞虎7,想起来也好久没出去玩了,我决定这个周末开着它出去走走!

正在加载中...

前段时间我就到云南试驾过全新一代瑞虎7,拿到试驾车的这一周我也开了几天,总的来说,这台瑞虎7的综合能力是能够让我满意的,所以我可以放心选择它成为我这次郊游的座驾。值得一提的是,瑞虎7 1.5T版本的起售价为7.99万元,顶配售价也只是10.99万元,其性价比在同级当中是比较有优势的。

挑选目的地-南昆山

作为一名直男,我平时真的很少去留意旅游方面的资讯,让我规划去哪里玩真是把我难倒了,所以我决定带上我的女朋友阿诗,然后把制定出游攻略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她。她带路,我开车,完美!

最近有一部热播剧《绿水青山带笑颜》,里面的男主角放下事业回到家乡开起了民宿,居住在在深山之中,悠然自在,真是令人羡慕。所以阿诗就提议将此行的目的地锁定为有“广州后花园”之称的南昆山。

正式出发!

定好了目的地,接下来就是驱车100公里左右的路程前往南昆山了,沿途只有一个服务区和一个休息区,进入山区之后再加油就不太方便了,所以建议大家需要加满油再上山。其实选择这台车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之前我们对瑞虎7进行了油耗测试,最终测得瑞虎7的市郊油耗成绩为6.5L/100km,在有车以后紧凑型SUV油耗榜单中位列第13名,瑞虎7搭载的1.5T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了37.1%,燃油经济性是值得肯定的。在进山之前我还有500多公里的续航,所以我中途没有选择加油,大可放心进山。

接下来就要进入南昆山,开始我们的周末休闲之旅了,在这两天一夜的行程里我们将品尝当地特色农家菜、体验网红民宿、感受富有驾驶乐趣的盘山公路、游览广州后备水源地——大封门水库。

品尝特色农家菜

到达目的地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填饱肚子,我们选择了一家位于山路旁的农家菜餐厅。来到南昆山一定要品尝一下这里的龙门特产——胡须鸡,肉质紧实,有“鸡”味。广东人有句话“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除了胡须鸡,像竹筒蒸肉丸、山坑鱼、竹笋这些山里就地取材的美食也值得一试!

探访网红民宿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前往今晚住宿的地方——木舍品21号民宿,该民宿由广州著名室内设计师胡晓奇先生亲自设计,由客家老泥屋改造而成。房间以质朴、自然、素雅为调性,墙壁使用大面积的使用黄泥覆盖,满带泥巴芬芳的自然、质朴的乡土气息在室内得以蔓延开来,让人的身、心、灵得以净化!

游览大封门水库

在民宿休息一晚过后,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启程前往大封门水库。从民宿到该水库需要50分钟车程,基本就是翻越了整座南昆山,途中弯多路窄,适合热爱操控乐趣的男士们过来挑战一下。虽然瑞虎7是一台SUV,重心比较高,但是过弯的侧倾并不明显,在山路当中依然能给到我信心,悬挂支撑性做的不错。

在山路当中,全新一代瑞虎7搭载的这副CVT变速箱还是挺有优势的,连续上坡下坡的山路中需要驾驶员经常油门刹车来回切换,一路下来这套动力系统的平顺性表现良好,很少出现顿挫、动力不足的情况。

大封门水库位于广州北部,南昆山麓,北回归线穿越其中,是广州市的后备水源地之一。来到这里,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美好,站在堤坝之上,呼吸山间清新的空气,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真是心旷神怡。

写在最后

两天一夜的旅程我们开着这台瑞虎7,品尝了南昆山地道的农家菜、体验了一把网红民宿,最开心的是欣赏到大封门水库旷阔秀丽的景色。

别让自己绷得太紧,在繁忙的工作当中,要适当缓一缓,来一场短途自驾游,逃离城市的喧嚣,在绿水青山中呼吸恬静的空气,你会发现,生活也许就是这么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