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横的吉利豪越,如何突围中型SUV市场?

2020年04月30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4月28日晚,吉利全新中型SUV——豪越在线上举行了亮相发布会。作为吉利旗下全新的中型SUV,分5座和7座版。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为2815mm,属于标准的中型SUV尺寸。

豪横,是这款车的标签,再简单来说,就是大。

大空间的优越感

吉利豪越拥有5座、7座两种车型可选,产品的覆盖用户意图明显:无论是二人世界,五口之家还是三代同堂,一台豪越便轻松拿下。而如果按照买房标准来说,豪越有大面积、精装修、大视野等硬核优势。

大面积。2.2米纵深空间,可以秒变“2.2米大床”,还与网易严选联合发布了联名款床垫,随时随地想躺就躺。只要将后排座椅放倒,纯平的车内布局以及69%的空间效率。让人在车里,却找到了床上的感觉。

7个独立VIP尊享座椅可以实现多达19种的空间布局,吉利豪越的第二排拥有1米长的腿部空间,配合35厘米的高坐姿,消费者能在车内轻松翘起“二郎腿”;与此同时,吉利豪越第三排顶棚采用独特拱桥式设计,即便是1.9m乘客,也能在第三排配合8档座椅调节下,轻松“葛优躺”。

后排独有“4+1”客厅模式,座椅组合可以魔术般的成为4张沙发和1个茶几。这些,主要源于豪越通过下潜式座椅布置,以及后倾式发动机布置等设计,将机械空间缩减到最小,实现净值空间最大化。

精装修。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幕,搭配8英寸WHUD抬头显示,还有ADB矩阵大灯和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科技感和实用性都很强;而一拖三的“中央空调”——智能三区自动恒温空调,全面呵护车上的每一位乘员。

CN95滤芯+AQS+PM2.5+负离子,让车内空气清新,触手可及的地方高档皮质材料包覆,L2+GKUI 19+ADB矩阵大灯+WHUD抬头显示,以及智能三区自动恒温空调,还有,后备箱储物盒采用加厚泡沫设计,可保温保冷,可拆卸。

搭载了GKUI 19系统,支持语音控制,智能化控制“小管家”也有了。对了,为了方便储备新鲜食品,后备箱的储物盒采用加厚泡沫设计,可保温保冷,也可拆卸。

大视野。豪越拥有ADB矩阵式前大灯、60英寸巨幕全景大天窗以及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8寸WHUD屏的大屏幕。尤其是前风挡,透光区宽达1.4米,极致窄边框的设计,达到近乎100%的“屏占比”,堪称汽车界的“水滴全面屏”。

这样对空间淋漓尽致的设计和“过渡利用”,让豪越实现了车内空间利用率同级第一,达到69%,比业界平均值高出6%-8%。

中型SUV的怪圈突围

在中大型SUV中,汉兰达总是被cue的老大哥。锐界、途昂、昂科旗、开拓者等等,都会和汉兰达较个劲。虽说流水的新车,铁打的汉兰达,不过中型SUV的成绩,在这几个月有了微妙变化。

按照1季度国内中型SUV排名来说,销量前五的中型SUV全是合资车型,而且月销量都突破了2万大关,奔驰GLC、大众探岳宝马X3奥迪Q5L别克昂科威奇瑞瑞虎8捷途X70。其中奔驰GLC突破了3万大关,而大众探岳宝马X3奥迪Q5L别克昂科威都突破了2万大关。在前五名高销量车型中,豪华型产品依然抢手。

在众多实力选手的突围中,豪越的优势其实除了大,还有更多。

外观方面,豪越充分展现了自己作为一款7座SUV的肌肉感。设计上采用了名为“扩散的宇宙回想”的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前格栅的造型显得更加立体,也更加现代

车身侧面来看,豪越通过高车身以及极具肌肉线条的轮眉,营造出较为硬派的风格。同时,趋于平直的车顶设计,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供充足的头部空间,让车内乘客更加舒适。此外,尾部设计层次分明,贯穿的设计风格也拉宽了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豪越的内饰继承了许多吉利ICON的“时间沙漏”设计语言,并采用了拼色工艺,整体充满了时尚感的同时也更具家具范儿,同时做工和用料也显得十分出色。

动力方面,豪越将搭载1.5T以及1.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为25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00N·m,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一直以来,买车经济学都是一门并不算实惠的生意。以买一辆20万元的家庭中档车为例,全保+购置税+上牌费+其他费用,油费、保养费和停车费+罚单+洗车费等。而一年之后,如果要变现顶多卖到16万元,因为新车一旦落地就要被打八折。

吉利豪越亮相发布会上,将买车用了买房的一系列标准来衡量。无论是大空间还是产品力,都属于“豪横”行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