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混动,丰田又创下一车坛新纪录

2020年04月30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丰田集团近日透过新闻稿,宣布旗下 Hybrid 油电混合车款自 1997 年初代 Prius普锐斯登场 23 年以来,已累计销售达 1,500 万辆,是全球唯一达到此里程碑的汽车集团,目前旗下于全球也贩售多达 44 款 Hybrid 车型,23 年来也替全球减少多达 1.2 亿吨的 CO2 碳排量。

丰田集团天字第一号市售 Hybrid 油电混合车款,是 1997 年 12 月发表的第 1 代 Prius,其与第 1 代 Platz 共享车身与底盘基础,采四门轿车型式设定,混合油电动力部份,则采用一具可输出 58 匹马力的 1.5 升双凸轮轴直四引擎 (原厂代号 1NZ-FXE) ,搭配一颗可输出约 40 匹马力的永磁交流电动马达。不过其上市初期仅在日本国内销售、并未外销至其它市场,而是 2000 年推出小改款车型后,才外销至美国与欧洲市场,小改款后也增加了 VVT-i 连续可变汽门正时控制系统,最大马力输出从 58 匹提升至 70 匹,电动马达也从 40 匹增为 44 匹。

不过真正让丰田集团 Hybrid 车款声名大噪的,乃是 2003 年发表的第 2 代 Prius 车系。第 2 代 Prius 车改采五门掀背设定,原厂将其市场定位设定介于 Corolla 与 Camry 车系之间,搭载第 2 代 THS II(Toyota Hybrid System II)复合动力系统,以及一具 1.5 升双凸轮轴直四 VVT-i 引擎,最大马力输出小涨至 77 匹,电动马达的功率大幅提升至 68 匹,总动力输出达 110 匹,创下2.81L/100km的优异油耗纪录。另外其还具备纯电行驶模式,让其废气排放值远低当时的欧盟 4 期环保法规。而受惠于蓄电池组、电动马达、变压器等零组件都有了大幅的改良,第 2 代 Prius 一改初代较为少量的市场接受度,改款后在日本、欧洲、美国皆成为热销车款,当时销售国家大幅增加至 60 余国。

其后随着 Prius 历代的热销,丰田集团旗下的 Hybrid 车型也开枝散叶,Prius 家族后续加入 Prius c、Prius α、甚至是采用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混合技术的 Prius PHV;旗下 Lexus 品牌包含 IS、GS、NX、RX、乃至于近期的跨界小休旅 UX,都有提供 Hybrid 油电混合车款。目前集团累计有总计达 44 款 Hybrid 车型在全球贩售。

而虽然全球垄罩在疫情的阴影,丰田集团麾下的 Hybrid 车型销量,仍在近日累积突破 1,500 万辆的里程碑,相比于先前 2017 年 2 月达到 1,000 万辆实绩、增长更为迅速,等于丰田集团仅花 3 年时间就多出产出了 500 万辆 Hybrid 车型。而且丰田集团也在新闻稿中强调,Hybrid 车款已成为部分市场的销售主力,如 2020 第一季 Hybrid 车型就占澳洲市场丰田品牌的 23.5%,欧洲市场也累积有 280 万辆的丰田集团 Hybrid 车型。

2025 年前将推 40 款新款电气化车型

除了亮眼的销售外,丰田集团也称 23 年来旗下 Hybrid 车款已替全球减少达 1.2 亿吨的 CO2 碳排量。但丰田近期也公布最新的电气化车款计划,宣告直至 2025 年前会推出至少 40 款全新或改款的电气化车型,当中也会包含至少 10 款 0 碳排放车款(如纯电车、氢燃料电池车)。而有关丰田未来的新能源车款发展动向,我们仍会持续追踪,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