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高端车型/大量采用中国设计元素 实拍比亚迪汉EV

2020年04月30日 23:03: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要说哪家车企将中国元素玩的最“6”,那非比亚迪莫属,从宋Pro车型中就可以看到比亚迪的设计在中国人眼中是多么的和谐。不过比亚迪将推出的汉EV车型,又将中国设计元素提升了一个新的境界。作为首款高端车型,比亚迪在设计之初自然不会马虎,本次行车视线率先对汉EV进行了实拍解读,看看这款高端车究竟有哪些秘密。

比亚迪汉EV采用专为新能源而生的全新EV Dragon Face设计语言,新车前脸部分跑车化的曲面设计,灵感来自于龙须形态的LED日间行车灯和矩阵式LED前大灯组相融合,为头部的设计增加了活力。此外,下保险杠处的导风槽也降低了汉EV的风阻系数。

侧面部分,高腰线贯穿整个侧面,与D柱的溜背线条完美融合,营造出了轿跑车型的姿态。新车的尺寸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达到了2920mm。汉EV采用了235/45 R19尺寸的多幅轮毂,并且制动卡钳为Brembo代工生产,其100-0km/h的制动距离达到了恐怖的32.8米。

尾部方面,比亚迪汉EV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时不仅拥有炫目效果,更烘托出中大型轿车的豪华气质。此外,龙爪的元素再一次出现在比亚迪车型中,内部的一根镀铬饰条贯穿至整个尾灯,同时也拉伸了车尾的横向视觉效果。

内饰部分,汉EV的内饰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建筑,新中式家居风格的设计完全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打造而来的。不管是内饰的材质以及制作工艺都没的挑,非常的讲究。双幅的方向盘更能烘托内饰的豪华氛围,只不过这个拼色的设计不一定能满足所有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圆角矩形的空调出风口造型非常新颖独特,只不过这样的设计短时间内还并不能接受,不知密集恐惧症的人看了会怎么想。此外,全新的液晶仪表盘尺寸有所增加,并且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iLink 3.0的UI界面,整体表现“行云流水”,看着相比其他同门车型要更加大气。

中控10.58英寸可旋转的自适应大屏自然不会缺席,UI也同时进行了升级,首页界面的设计灵感来组中国的古玉,可谓从内到外都离不开中国元素。车机系统支持多种App扩展,不过本次实拍的为试装车,很多系统并未正式开通。

BYD Heart依旧出现在了汉EV中,只不过整体的设计样式和用料都和宋Pro完全不同,水滴造型的电子挡杆更加精致,并且周围的实体按键采用了钢琴烤漆材质。

比亚迪汉EV的座椅材质为Nappa真皮包裹,整体非常舒适,并且红色的材质更加醒目,头枕上还有“汉”的字样。前排座椅均为电动调节,并且带有按摩、座椅通风、加热功能。后排座椅中央扶手箱上还配有一块电子屏幕,可以调节空调、娱乐系统,并且后排座椅同样有通风、加热功能。

动力上,比亚迪汉EV搭载了量产状态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并且有两驱和四驱车型可供选择,电池包能量密度达到了140Wh/kg,最长的续航版本可达到605km的续航里程。两驱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63kW,峰值扭矩330N·m,续航里程分别为506km和605km。四驱车型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63kW,峰值扭矩330N·m,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350N·m,续航里程为55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