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项刺激政策终于尘埃落地,消费者购车福利又来一大波

2020年04月30日 23:3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3月份国内车市一片“黑天鹅”。3月份疫情得以有效控制,车市情况相比2月份有所好转,甚至少数车型已出现正增长。但由于消费者整体购车热情仍不积极,3月份国内车市整体销量仍是同比大幅下滑趋势,下滑幅度达40.4%。

为刺激汽车消费,广东省佛山市打响了“汽车救市第一枪”,出台了购买国六新车给予现金补贴等相关政策。之后,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江西省南昌市、吉林省长春市、湖南省湘潭市等多个地区相继跟进,纷纷出台购车福利等相关政策。

就在近日,国六实施推迟、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延长、二手车交易降低增值税的收取比例等消费者集中关注的政策也尘埃落地。消费者购车福利又来一波,将再次刺激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据悉,4月28日相关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提出了多项鼓励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其中包括,国六排放标准全国实施由2020年7月1日,调整为2021年1月1日。具体为,2020年7月1日前生产、进口的国五车型,2021年1月1日前允许在目前尚未实施国六排放的地区销售和注册登记。

其次,通知中显示,新能源汽车购置税补贴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并平缓2020-2022年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加快补贴资金清算速度。

此外,政策规定,自2020年5月1日至2023年底,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按销售额的0.5%征收增值税。而且,通过适当下调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加大对汽车个人消费信贷支持力度。

随着各大厂商降价促销力度的不断加大及各地利好政策的出台,4月份国内车市已有明显好转,而且到4月底国内车市有望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份前四周(1-25日)国内狭义乘用车日均销售3.53万辆,同比下滑仅1.6%。其中4月第一、二、三、四周国内乘用车日均销量同比增速分别为-35%、14.7%、-0.5%、12.3%。

而此次国六实施延迟等相关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刺激汽车消费的释放。如果不出意外,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国内车市销量或迎来一个小高峰。但受国内疫情的影响,很多消费者的收入有不同程度的降低,汽车等大宗商品的消费将受到不利影响,已成为大概率事件。因此2020年国内汽车整体销量或难以摆脱负增长的趋势。

对于以上汽车消费利好政策的出台,很多网友表示,虽然国六排放推迟,但打消不了消费者对国七很快就来临的担忧。而且很多消费者表示,取消私家车年检、购置税减半、与国际接轨调整油价、多建停车场,解决停车难问题、取消限行政策等,而如果以上政策真正落实,势必将更有力、更快速的刺激汽车消费。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