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6日恢复高速收费,来一场自驾前需要做这些准备

2020年05月01日 08: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味auto

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这个春节假期显得十分漫长。全国都在恢复期间,出行的人也大为减少。因此从春节到现在,我们的高速公路都没有收费。目前有新消息出现,自5月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说明我们的交通出行已经开始迈入正轨了。五一小长假期间,相信不少的车主都已经做好了计划,想要驾车进行短途游。那么在自驾游之前,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这里我们就来看一下。

检查好胎压标准值。可能很多车主在平时并没有检查轮胎的习惯,到了五一小长假期间,车主在出门前应该为车子的轮胎做上一次细致的检测,以防出现什么意外情况。如果在旅途中出现爆胎的情况,那可真是一件麻烦事。检查轮胎应该看哪些方面呢?首先就是要看轮胎表面的情况,看看轮胎具体的磨损程度,是否有被铁钉扎过的情况。还有一个就是检测胎压的数值,正常情况下标准型轮胎的胎压在2.4-2.5bar,增强型轮胎的胎压在2.8-2.9bar。

检查好车子的防冻液不足的问题。车主在自驾游出门前,也要检查好发动机的防冻液是否充足。因为自驾游,车子要跑的路程是比较长的,如果防冻液不足的话,发动机就会出现过热的情况,这样的话车子出现故障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如果发现车子的防冻液比较少的话,要马上添加防冻液到标准液位。一些车主喜欢用矿泉水来替代防冻液,这种做法也是错误的,容易引发一些问题。

检查所有的车灯。要知道,出门在外,车子的车灯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黑夜和照明情况不足的情况下,汽车的车灯可以起到增强视野、及时警示的作用。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如果车子出现了问题,那么开启警示灯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出门前,一定要对车子的各种灯光进行检测,检测车子的各种灯光是否能够正常开启。如果灯光昏暗或者无法正常开启的话,应该及时进行维修,以免在行车路上出现任何不便。

检查车子的刹车系统。这个的重要性就不用多说了,如果刹车系统有问题,那么极可能出现安全性的问题。在出门前,车主一定要检查车子的刹车是不是正常。主要就是要看车子的刹车片、刹车盘的厚度。如果发现刹车片和刹车盘都已经磨损得比较薄了,车主就要及时进行更换,以免影响车子的刹车能力。在这一点上,车主千万不要有任何的侥幸心理。

检查车子是否有充足的机油。充足的机油,可以为车子的发动机提供润滑的动力。如果机油不够的话,车子发动机的性能就会大为降低,甚至产生一些磨损。那么在出门前,一定要检查好机油的油量。不过机油也不宜过多,只要达到标准油位就可以了。不过如果是新车的话,就没有必要检测这一项了。

品车识味:

五一小长假出行,还是建议大家进行短途游。虽然现在国内的疫情控制已经明显转好,但是小心谨慎总是没错的。另外车主们在出行前,一定要给车子做好这些检查,千万不要大意。毕竟出门在外,很多事情都没有那么方便,提前做好准备才能够万无一失。除了上面说到的这些检查事项之外,还建议车主加满油,准备好出行要用的各种物品。希望大家都能够拥有一个完美的五一小长假,带着家人去开心游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