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锁车已是过去式,现代摩比斯研发后排乘客警示系统

2020年05月01日 08:45: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汽家

近几年孩子被家长锁在车内的新闻层出不穷,甚至还有因此造成了不少悲剧。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现代摩比斯上线后排乘客警示系统,可以通过雷达传感器来探查后座乘客的情况,当发现后排有人或宠物遗留时,会通过车辆报警、仪表盘、手机等方式通知司机,这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儿童被锁车内窒息等情况。

笔者还了解到,现代摩比斯用雷达传感器代替现在市面上使用的儿童安全座椅重量传感器和超声波传感器,大大提高了检测的精准度。而且雷达还克服了摄像头传感器的不足。当婴儿被毯子包裹时,摄像头无法对其进行识别,而雷达传感器可以通过软件算法穿透衣物识别人体胸部的微动及血液流动等微小动作,因此它可以更准确地探查到后排乘客的存在。并且该系统在高压线或铁路附近也能确保电磁波的稳定性,精度足以区分成人、婴儿和宠物。目前,全球汽车制造商还没有应用此系统的案例,公司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广。

全球管理咨询机构麦肯锡的调查显示,预计到2030年,车载雷达市场将从今年的40亿美元增长为140亿美元。而根据另一份报告,车舱内传感器市场正以每年7%的平均速度增长。

不仅如此在自动驾驶领域,现代摩比斯已经掌握了安装在车辆外部的传感器技术,现在正致力于研发车舱内传感器。除了基于雷达传感器的后排乘客警示系统外,公司于去年还成功研发了驾驶员状态预警系统,该系统可通过摄像头识别驾驶员的面部,甚至追踪驾驶员的瞳孔,预防司机因疲劳驾驶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今后,公司将着力推进雷达与摄像头等传感器的融合技术,开拓车舱内传感器市场。

现代摩比斯在2018年CES上推出的新概念安全技术也是基于车舱内传感技术开发的。该技术通过传感器追踪驾驶员的状态,当监测到驾驶员疲劳驾驶时,系统将接管车辆并自动停在应急车道上。在完全自动驾驶模式下,当车舱内技术变得更加成熟时,汽车还可以充当救护车,将乘客运送到医院。

未来现代摩比斯还会相继引入与安全带、安全气囊等传统安全部件有关的融合技术,最大程度确保乘客安全,后续现代摩比斯还会继续深耕安全领域,为乘客提供更安全的出行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