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山西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张文宏提醒,五一假期防疫有一个重要环节

2020年05月01日 09:33:01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2020年5月1日

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0年4月30日0-24时,山西省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3例,治愈出院133例。

2020年4月30日0-24时,山西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8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64例,治愈出院39例,现有在院隔离治疗病例25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2020年4月30日0-24时,山西省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现有无症状感染者3例(境外输入3例)。

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043人(含境外输入病例密切接触者),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1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人。

单位:例

张文宏提醒:不分餐就是“裸奔”,

近距离还是要戴口罩

今年这个特殊的“五一”假期

我们可以出去玩吗?

↓↓↓

4月29日,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参加活动时表示,“

此前,张文宏也提到,道路千万条,健康第一条!现在已经复工复产了,如果能够戴好口罩,注意个人的卫生,在公众场合吃饭,注意用公筷、公勺,那么感染的风险基本上是非常非常低。

视频来源:新民晚报

近距离要戴口罩,不要扎堆

张文宏表示,“五一”长假期间社交距离不能忘,近距离要戴口罩,不要扎堆、密切交流。

他提醒,到了景区以后,如果看到人很多,就没有必要再往里面挤了,就在附近兜兜,山山水水看看都是差不多的。

此外,在这个季节,身体非常弱的、免疫力低下的、有一些心脏和肺的基础疾病,而且年龄非常大的人群,不建议去很远的地方旅游

不分餐就是“裸奔”,很危险!

谈及为什么要提倡分餐制,张文宏表示,分餐制解决了公众一起吃饭,把口罩摘下来的时候怎么做,是非常重要的,给生活恢复常态化提供了“武器”。

张文宏表示

分餐是一个概念,简单说——

筷子不要混一起,间接混一起也不行

“比如说豆沙甜汤,每个人用自己的勺子去舀,那这锅豆沙汤团,就是一个洗调羹的水。但是,我们在外面觉得恶心,在家往往就不觉得。”

张文宏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大部分是通过呼吸道传播,但唾液里有大量的病毒。这次疫情很多人就是一家人得病。

所以从流行病学的角度来说,分餐制是很重要的事情。“最可怕的是什么?是别人用自己的筷子给你夹菜。”

张文宏说,我们读的这个专业,对用餐的卫生标准更严格。你看到的是菜是酒,我看到的全是病毒细菌,还要夹给我吃,怎么可能?

“现阶段,吃饭用分餐制,是我们可以做到的。所以分餐制不是倡导不倡导的问题,是你一定要做的事情。你今天不分餐,就是‘裸奔’,很危险。

为了健康,

大家还是再忍忍吧!

31省份新增确诊12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

4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6例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福建1例),6例为本土病例(黑龙江5例,内蒙古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疑似病例(均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82人,重症病例减少3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505例(含重症病例7例),现有疑似病例7例。累计确诊病例167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165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4月30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99例(其中重症病例3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64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874例,现有疑似病例9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32966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761人。

湖北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现有确诊病例,无重症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3616例(武汉46464例),累计死亡病例4512例(武汉3869例),累计确诊病例68128例(武汉50333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现有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6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6例(境外输入1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81例(境外输入115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11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037例(出院846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出院35例),台湾地区429例(出院322例,死亡6例)。

世卫组织: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3006072例

世界卫生组织4月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3006072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0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1835例,达到3006072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9797例,达到213126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1839例,达到3090445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9797例,达到217769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