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售价后27.155万!特斯拉Model 3降价!买买买还是等等等?!

2020年05月01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各位同学今天应该看到了特斯拉发布的Model3优惠信息了。

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仅27.155万元了!如果你不知道为什么好端端的特斯拉又开始降价了?我带你们简单回顾一下特斯拉决定优惠之前都发生了啥?

事情的发展大致是这样的

4月23日四部委发布了新能源补贴调整政策,就是补贴力度下降了。补贴前售价30万元以上的车不会再有补贴了,并且补贴的系数也有所调整,补贴金额有小幅度的退坡。

这之后的事情就热闹了。特斯拉方面,有人收到了因为政策影响需要自己补贴差价的信息。同时其它新能源大佬纷纷在微博上表态。吃瓜群众看的是一片火热。

而恰恰就是这个新政刚刚出台以后。有个搅局者又诞生了,这就是有里程碑意义的国产纯电动轿跑车小鹏P7上市了。而且全系7款车型中有5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都在30万元以下。

所以按照这一系列的综合因素继续推演,大家都认为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头企业,

特斯拉如果什么都不做的话...

好像不太可能

所以后来邦老师的消息渠道中都在流传这个五一小长假特斯拉可能会有大动作的说法。

那么Model3到底降了多少钱呢?

标准续航升级版的Model3降价后的售价为29.18万元,而补贴后售价为27.155万元,历史上指导价首次真的降入了30万元。

今天来看,官方价格进入30万元以内,对特斯拉来说只是便宜了3万多元,但补贴的金额可以达到大约“2万多元”从而真正的做到“20多万”买特斯拉

消息一出,同学们一方面认为国产车快被气哭,另一方面...你懂的,这个变化好像比较突然...

我们回想燃油车企业大约30万元左右的车型近几年终端优惠动不动就给五六万元的优惠来看,特斯拉仅仅是给入门版车型降价3万元这对它本身来说应该并不算是一个大动作,毕竟都升升降降那么多回了...。

但对目前的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来说...邦老师认为确实会有重要的影响,一颗石子落入湖水中一样会引起整个湖面的万千波澜,更何况这是颗很硬的大石头。

那么特斯拉自身现在是怎样一个状态呢?事实上在昨天特斯拉宣布降价预告的同时也在官方微博发布了另外一篇财报概况要点。

大致财报表明的意思就是特斯拉运营良好 并且扭亏为盈且潜力良好。

这两个消息一出,昨天国内A股的特斯拉概念板块直接向上跳了一下,相关概念股也有多个涨停。(你赚到买特斯拉的钱了吗?)。那么在全球疫情严重的情况下,特斯拉好像似乎一切条件向好。

事实上疫情期间特斯拉在国内的销量也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反观其它车企和整个行业数据受到的重创来看,这形成了非常强烈的反差。

一方面国内政策有所调整,另一方面特斯拉貌似通过自己良好的运营能力备足了粮草。接下来要干嘛?不开疆扩土继续推进市场份额?

但降价归降价,是不是真的利好用户?还要看车辆的配置有没有变化。毕竟大家都喜欢加量不加价,或者超值大降价。减配又减价显然不会有人喜欢。不过今天特斯拉仅仅是发布了价格信息,具体的配置是否有变化目前还没有说明。

也就是说 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OTA空中软件升级都在。

以前特斯拉的价格其实有点高冷,能消费的起的人那可不只是普通的白领精英,基本都得是老板级的人物。要知道当时还是汽油车满地跑的时候,买电动车都是当玩具来体验的。现在特斯拉有便宜的车了,以今天降价的标准续航升级版来看,如果自己的停车位有安装超级充电桩的条件,在市区内使用已经没有里程焦虑了。

而实际上,即便是开燃油车,相当大一部分的车主都很少会进行里程1000km左右的自驾游活动。

降价后有哪些对手?

那么Model3降价后的价位区间在电动车领域内还有对手吗?

如果硬要是找的话,还是有潜在年轻对手的。比如小鹏P7后驱长续航系列的总共6款车型的补贴后价格范围在22.99-27.69万元,也就是说除了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外,全线应该都可以继续享受现在最新调整后的新能源补贴。而且P7宣称的续航里程看起来还要更长一些。

但邦老师也认为小鹏P7可能也暂时没法撼动特斯拉Model3目前的市场地位。至少对于特斯拉,虽然有这样那样做工上的缺点,但是在核心技术上的实力在业内还是处于领头的地位。而小鹏P7还是需要经历一波市场的考验才能知道它真实的表现。

邦点评

一个备受关注的并且能引领行业的品牌车型降价,对消费者来说当然是好的。但对于超强的竞争对手,国内新能源车企除了恐慌,当下最关键的还是要反思自己的成本问题,打造出技术更先进稳定,性价比更高的车型。

要知道特斯拉的诞生过程中是没有参照对象的。但对于国内新生的新能源车企来说,这可是真正的“前车之鉴”。

那么特斯拉都27.155万元了,你们有没有心动的感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