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98.8万的北京BJ90,何不直接买辆纯进口奔驰GLS?是真傻吗?

2020年05月01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众所周知,很多自主品牌和海外品牌合作,不仅是为了经济效益,更是想以此学习到一些成熟的技术。

作为和德系豪华品牌奔驰合作的北汽,在合作过程中自然也借鉴到了不少奔驰的设计。

放眼北汽旗下的各款车型,大多数都和奔驰旗下车型有着很高的相似度。 不仅在外观设计上有着这样的迹象,就连内饰方面也同样有着极高的相似程度。

北汽虽然和奔驰合作了很多年,但是旗下车型的市场口碑并不算好。 当然,北汽也不是一无是处,在新能源领域中还是挺受欢迎的。 很多城市在换出租车时,就都选择的是北汽旗下的车型。

不过,北汽似乎不甘心专攻低端市场。 早在此前,北汽就发布过一款百万级SUV,即BJ90。

BJ90是基于奔驰GLS打造的,但和传统的“逆向研发”不太相同。 大多数自主品牌的“逆向研发”都是仅去借鉴一部分优势,而北汽的BJ90则采用了和奔驰GLS完全相同的设计。 这个“完全相同”的设计,并不只是指外观和内饰的造型,而是指完全的“照搬”。

不夸张的讲,北京BJ90更像是一台“换标”的奔驰GLS,除了LOGO外,其余的设计基本相同。 不得不说,BJ90的颜值还是挺高的。 作为一台大型SUV,其宽大的车身尺寸在视觉上能够带来霸气的效果。 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进气格栅,直瀑式的银色镀铬装饰条与“北京”的汉字LOGO相结合,能够带来独特的中国风。

侧身的设计比较简约,方正的造型营造出了硬派的视觉感。 粗壮的C柱带来了专属于SUV车型的粗犷,而简单的双五幅式轮毂则进一步增强了运动感。

尾部方面,和奔驰GLS同样有着极高的相似度。 “北京”的汉字标识提升了辨识度,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起到了拉宽车身的效果,双边双出的排气提升了这台车的气场。

内饰方面,同样秉承了奔驰GLS的设计。

虽然能够在视觉上体现出一些豪华的效果,但是整体的设计风格有些老气。

毕竟,这是奔驰停产车型的内饰。

既然是原封不动的“照搬”奔驰GLS,零部件自然也会有着不菲的价格。

因此,造就了奔驰GLS居高不下的定价,官方定价为98.90-128.80万。

只不过,北京BJ90上市之后,似乎一直未向社会群体出售,而是成为了“特供车”。 此前,还传闻过一些关于BJ90的消息,很多车商都在朋友圈半价出售BJ90,但是真是假,目前无从考察。 针对BJ90的市场效应,用“雷声大雨点小”来形容更合适一些。

这款车在上市之前就有着很高的关注度,即便是上市后也有着不低的热度,但真正愿意为北京BJ90买单的人,却少之又少。 从其定位来说,这样的现象似乎又很正常。不过,这款车也有着其既定的受众群体,只是相对较为小众。 因为,北京BJ90的出现从来也不是为了冲击高销量,更不是为了经济效益。 那么,对于北汽的“换标大法”,你作何见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