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纯电SUV选谁?续航、充电和安全,宋Pro EV解决了全部痛点

2020年05月01日 12:34:0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迎来了“五一”小长假,相信很多人早就按捺不住,要去野外撒撒欢儿了,一家人开着车冲出城市是何等惬意?

一台合格的家用车,应该是一个“大暧男”,长得帅又体贴,“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是否能找到理想中的他?

比较比亚迪宋Pro EV、小鹏G3威马EX5北汽新能源EX5等几款热门车型之后,你会发现很难绕过比亚迪的产品。

并不只是因“新能源汽车引领者”的声望而信任,更是因宋Pro EV把安全和品质放在核心的位置,不随波逐流,又卓尔不群!

电池更安全,续航长充电快

安全,就是底线!这是新能源技术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这两年那么多网红电动车中招,让安全焦虑成了电动车的新话题。而截至目前,比亚迪已经拥有超过76万新能源车保有率,口碑也一直都很不错,比亚迪是如何做到的呢?

那么就以今天的主角宋Pro EV为例来说一说。

首先是技术过硬。这款车的电池包配备七维四层保护,并拥有过充保护装置(CID),这些都是比亚迪独创的专利技术。

其次是质检严格。比亚迪对出厂车辆的电池包进行全方位安全测试,包括单体电芯、电池模组和电池包整体等。

还有就是严苛的实车验证。宋Pro EV历经了超100万公里的耐久验证,包括极寒和极热两种极端环境的全工况实验。

通过这些道工序,使比亚迪的电池系统安全性远超行业标准。再加上电池智能温控系统,可使电池在各种环境下均处于舒适工作区,大幅提升电芯的性能和寿命,整个生命周期都没有安全顾虑。

在充电方面,具备70kW直流充电能力,1.2小时可充满,30分钟可由30%充到80%,可实现“充电15分钟,续航100公里”,打破里程焦虑。而第三代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最高效率可达97%,可以做到高效低耗。

动力充沛底盘优秀,每个环节都很贴心

驾驶质感,会提升驾驶者的路上“幸福感”。能够达到如此境界的综合表现,一款车需要具备强大的技术积累与支撑。一个细节的愉悦感,背后必然是无数的迭代与革新。

作为一台电动车,其核心就是“三电系统”,地位相当于燃油车的“三大件儿”,尤其是电池。看完宋Pro EV电池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以及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可以不必再“焦虑”了。接下来再看看驾乘体验,这款车用起来如何呢?

首先,这是一款定位家用的SUV,采用的是单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80N·m,最大功率参数和市场上主流的紧凑型燃油SUV差不多,但是扭矩要高很多,这是纯电动车的优势。实际驾驶感受,简单的说的就“舒服”,油门调校非常线性,没有那种“一碰就蹿”的感觉,提速很轻巧,开起来特别顺手。

众所周知,底盘调校关系车子的行驶质感,而评价底盘悬挂的品质,偏频是一个重要参数。一般轿车的偏频在1.2-1.6之间,这是舒适性和运动性的最佳平衡点。而宋Pro EV经过优化,前悬做到了1.1-1.2之间,后悬做到了1.3-1.4之间,使滤震性更好驾驶感更稳,舒适性和操控性均得到明显提升。

另外,底盘的侧向摆臂和衬套刚度也做了一定的优化,在过弯或超车的时候,会感觉到它的侧倾很紧实,不会发飘,让人心里有底。

智能互联和辅助驾驶,尽显科技范儿

出去玩儿,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免不了要娱乐一下吧?宋Pro EV搭载12.8寸可旋转悬浮式大屏,内置了DiLink 2.0智能开放式网联系统,内置百度地图、喜马拉雅和酷狗音乐等常用APP,同时还有非常多的扩展APP功能。还有一点必须点赞,就是不仅可以通过大屏操作,还支持语音操控,这不光是方便的问题,更重要的是避免了开车时操作大屏产生安全隐患。

另外,宋Pro EV的各种驾驶辅助配置高达20多项,相对于小鹏G3威马EX5北汽新能源EX5等国内的竞品都要厚道得多。例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这几个实用的安全配置,威马EX5顶配也要选装。特别是宋Pro EV拥有全息透明影像系统,即带有“透明车底”的360°全景影像系统,能无死角洞察车底,不仅有助于复杂环境的脱困,同时也能够消除视线盲区,非常的安全实用。

还有,如果你开车感觉累了,可以开启ACC自适应巡航模式,前方无车时车辆即按设定时速行驶,如果接近前方车辆或有车辆并线进入车道,这个系统会在短时间内做出响应,及时的减速并保持与前车之间的安全距离。当遇到拥堵时,又会根据前车状态主动刹车减速,保持安全距离。而威马EX5只有普通的定速巡航,全速自适应巡航都要选装。

高颜值大空间,用料扎实做工可靠

纷繁的世界里,我凭什么能在人群里多看了你一眼,其实就是造型设计上给人的赏心悦目,这是一种感官的满足感。

宋Pro EV是首款采用比亚迪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的车型,在线条和灯组等细节上更加出色,拥有400+LED光源,前后灯组都加入了非常明显的龙元素,前大灯组谓之“龙晶之魂”,贯穿式的后尾灯组则叫做“龙爪之痕”,灯光设计绝不输有“灯厂”之称的奥迪

伸手所及,都充满了对于驾乘人员的呵护。宋Pro EV在用料做工方面也非常良心,比如:车身高强度钢材使用量高达76%,内饰大面积使用软性材料,还有510mm后排座椅坐垫长度、后排座椅靠背110度11挡可调、全景天窗、4个后排空调出风口、2个后排USB接口等舒适性配置,让挑剔的家用客户也几乎找不到任何槽点。

另外,作为一款大五座SUV,宋Pro EV的车身尺寸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与市场上同价位竞品相比都有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家用车对后排空间要求很高,宋Pro EV的轴距是2712mm,而小鹏G3北汽新能源EX5分别是2610mm和2665mm,威马EX5是2703mm。相对比较,宋Pro EV轴距最长,后排乘坐舒适性更好。

综合来看,如果你正好要选一款20万元级的家用纯电SUV,相信很难绕过宋Pro EV这个“大暖男”。

总结

选车最重要的是“适合”。对于家用客户,开车求稳,喜欢安静、舒适的人,宋Pro EV简直是量身定制,在动力、配置、操控、空间、舒适等每一个环节,他都把你照顾得足够周到。最重要的是,宋Pro EV来自比亚迪全新的基于标准化、集成化、模块化的e平台,品质更有保障,可靠性更强。而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还有比这更重要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