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锐际发布,探险者待命,再加这款跨界瓦罐,福特这波反攻,稳了!

2020年05月01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福特如果能开这个头引入这款车,必将带出一波新的节奏!

曾经在华风风火火的福特,这几年有些停滞不前。

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减慢,让老款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日渐消退,乃至无人问津。

其原因在于福特内部对未来的乘用车战略有所动摇,导致产品更新被拖累。

从数据上,福特的窘境一眼便能看出,2019年度福特在华全年销量56.8万辆,依然呈现下滑,同比下滑26.1%。

好在,福特火速确定了在华的复兴之路,多项战略开始实施:

除了全新福克斯、锐界中期改款、锐际等一系列新车型的推出之外,今年还将引入7座探险者,在产品种类上迎头赶上主流;

到2021年底,福特将投放至少18款车型,而今天介绍的这款车型,很可能将会出现在列表中。

福克斯的大哥蒙迪欧的名字在中国可谓深入人心,在北美,该车型叫Fusion。

随着国内市场人们越来越兼顾实用性,早在去年蒙迪欧旅行版在国内出现之际,就引起了极高的关注度。

瓦罐车在中国市场虽然越来越香,但始终还达不到三厢车的销量;

不过,在福特的在华战略中,可不想放弃这一细分市场。

福特在美国的经验来看,在所有新车销量中,有1.4%为瓦罐车的贡献;

其中,在这些瓦罐车中,85.7%的消费者选择了越野版;

这就意味着瓦罐车的销量大部分其实是由偏好SUV的消费者提供的。

福特认准了这一点,在中国瓦罐车这一相对竞争没有这么激烈的市场先下手为强。

福特蒙迪欧的瓦罐跨界车型便露出了水面。

该车型的出现,也证实了此前福特将效仿奔驰奥迪等豪华品牌的瓦罐车跨界战略的传言。

因此,这绝不是空穴来风。

而当时有一款全副伪装的福特蒙迪欧瓦罐车被抓拍到,后来人们才意识到这是其跨界版。

虽然我们无法得知该车型具体的设计细节,但可以确认的是,抬高的车型底盘和越野大包围的黑色护板设计。

作为一款跨界越野的瓦罐蒙迪欧,动力输出自然不能太疲软。

2.0T四缸涡轮增压、8档自动变速系统和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将不会少。

该车型的竞争对手将锁定斯巴鲁Outback。

新车海外售价被预估为30,000美金至40,000美金之间,约合人民币21.24万元至28.32万元,

如果该车型国产后能维持这个价格,那对抢夺中国瓦罐车市场占了很大的先机。

按计划,该车型的交付时间正是在福特在华战略中提到的2021年。

一款兼容了实用和跨界的瓦罐车型,相信在国内已然成熟的消费者眼中,绝对是香饽饽;

福特如果能开这个头,将带出一波新节奏,

如此一来,大家也无需去觊觎进口的斯巴鲁Outback或者速派跨界瓦罐,

这款车型在福特复兴之路上的贡献,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