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5 M/X6 M,还有M8轿跑车,宝马这样诠释运动美学和奢华魅力

2020年05月01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在豪华品牌中,宝马总被许多热爱速度感的车迷寄予厚望。

不久之前,诸多宝马车迷翘首以盼的全新BMW X5 M及全新BMW X6 M正式上市,与此同时,全新BMW M8四门轿跑车及雷霆版车型也一并正式上市。

应该说,M品牌作为BMW最具诱惑力的核心灵魂,多年来推出了诸多经典之作,其许多产品都成为了全球众多用户心驰神往的驾驶者之车。与此同时,M也代表了BMW纯粹的运动信仰和高超的造车工艺,是BMW的灵魂所在。创新技术会率先在M车型上使用,随后逐步扩展到其他主力车型。

无论是紧凑型领域,大型豪华车领域,还是最畅销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AV)和运动型多功能轿跑车(SAC)市场,M品牌都做到了自上而下全方位的渗透。在2019年,BMW M全球销量同比增长了32.2%,在华销量也同步稳固增长。

X5 M/X6 M,都是什么狠角色?

BMW X5 M及BMW X6 M可谓是高性能+高通过性细分领域的开创者,这两款车型自2009年初代车型诞生起,便以硬核实力获得了许多消费者的追捧。

而此次上市的全新BMW X5 M及全新BMW X6 M车型,搭配了4.4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是当前宝马量产车中功率最大的发动机,能输出高达600马力的最大功率及750牛·米的峰值扭矩,让两款性能猛兽3.9秒便可从静止突破100km/h。

在这背后,不仅有跨气缸列排气歧管的独有专利技术加持,能让废气行程变短,且无脉冲干扰,更大大减少涡轮迟滞让动力输出更线性直接。在供油部分,其燃油喷射压力则是由200bar提升至350bar,同时,通过重制发动机活塞头,并下降压缩比到10.0:1,以进一步降低爆震。而全新设计的赛道级机油供给系统和冷却系统,则确保在极高的加速度或持续高负荷运转下,性能始终如一。

高效的传动系统,又能将强大动力输出至轮下,实现媲美超跑的加速性能。与全新发动机匹配的带有Drivelogic与3种换挡模式的8速M Steptronic变速箱,可从最舒适到最运动实现6个等级的调整,并支持M车型独有的弹射起步功能。

宝马引以为豪的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则保障两款新车在非铺装路面和恶劣天气下的动力输出和方向稳定性,并可在4WD和4WD Sport两种驱动模式下切换,以满足不同的驾驭体验。当然,车辆前后桥也经过全新设计,为满足精准激烈的操控,底盘增加额外的加强件则大大提升了弯道性能。

奢华的驾乘感,同样是全新BMW X5 M和全新BMW X6 M所追求的部分。其宽敞的座舱内部可谓精致典雅,又不失动感。如M专属Merino全真皮内饰,拥有精致的双色设计与精美打孔图案、并带发光M Logo的M多功能座椅,碳纤维内饰条以及Alcantara车顶篷,充分展现驾驭M高性能车型所应享受的豪华与运动氛围。

当然,全新BMW X5 M和全新BMW X6 M的豪华舒适感受同样毫不逊色。Bower&Wilkins钻石音响系统、智能动态氛围灯、座椅通风及四驱空调等多项豪华舒适配置,还有充满科技感的舒适进入和“天使之翼”迎宾光毯,令每一次驾驭均有宾至如归的仪式感。

在智能领域,除了科技感十足的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第七代iDriv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全新BMW X5 M/X6 M还拥有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水平的驾驶辅助系统,而配备的沿记录轨道自动倒车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则允许在狭窄的空间或驾驶者无法清晰观察后方情况时,系统可以在车速低于35公里/时的情况下存储车辆行驶轨迹,并通过存储的最后一次前进操作,让车辆沿着原行驶轨迹倒车行驶50米。

宝马,数字“8”代表着什么?

应该说,自1989年宝马推出第一代BMW 8系,到2000年的一代传奇跑车BMW Z8,以及2014年推出创新极致的BMW i8,每款带着“8”的车型都具备超前的设计理念和最前沿的科技。

而全新BMW M8四门轿跑车及雷霆版的到来,融合BMW大型豪华车全新设计语言以及M的纯正运动性能,满足用户对大型豪华运动座驾的需求。

对轿跑来说,空间当然是至关重要的部分,全新BMW M8四门轿跑车拥有3027mm的超长轴距,还有全新设计的M多功能座椅——不仅采用了多孔的3D绗缝工艺,还配有精致的发光M Logo。而乘坐体验上,突出的侧垫及肩部区域,则可提供极为舒适并韧性十足的支撑性。此外,专属的Merino真皮内饰可设计为双色调版本,在Bower&Wilkins钻石音响系统、智能动态氛围灯的烘托下,为用户带来悠然的澎湃驾驭之旅。

在动力上,全新BMW M8四门轿跑车搭载了M 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技术的4.4升V8发动机,可释放高达600马力(雷霆版为625马力)的澎湃动力与750牛·米的峰值扭矩,并匹配带Drivelogic的8速M 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全新的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百公里加速3.3秒,性能堪比超跑,而雷霆版则可达到3.2秒。

如集成式排气歧管、间接进气冷却系统以及燃油喷射压力从200bar提升至350bar等高科技,都是这款V8发动机能爆发如此大马力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专为全新BMW M8四门轿跑车开发的底盘技术,针对了赛道驾驶需求进行特别设计和调校。而全新BMW M8四门轿跑车底盘还配备了专为M车型新开发的集成式制动系统,更可为驾驶者提供不同的制动踏板设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