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准备租车自驾游?你了解租车有什么坑吗?

2020年05月01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会选择租车出行,特别是出差旅游在外,就会有租车需求。但租车的时候,你要注意的一些坑,你知道吗?

现在有三种租车平台,一种是比较大的全国连锁品牌,比如神州租车,一嗨租车;还有一种是地方租车行;还有一种是最近比较新颖的通过平台租用私人车,比如凹凸租车。建议大家租车的话,最好是选择比较大的平台,或者大的租车公司。相对来说,这样的大品牌的服务不仅会更好,车辆保障会要更安全。但如果要租超跑之类的特色车型,一般也只有地方性的租车行才有。

租车我们需要准备好自己的驾驶证,身份证,押金(信用卡,支付宝免押)。所有的租车平台都需要这三样东西,车辆押金也是根据车型价格而定的。如果想使用支付宝免押的话,一般也只有大品牌才有。(支付宝免押也是有额度限制的,根据你的个人信用分而定。)

然后我们在平台下单选车的时候,就会出现很多的附加选项。我们以附加选项最多的一嗨租车为例。它的各类附加选项多到你头晕,第一次租车的话很容易被搞混。而对于商家来说,这种附加选项,都是极大的利润。

首先是免除加油服务费用,取车的时候通常是满油,所以在还车的时候也需要满油,如果没有满油需要补交油费和服务费,但买了这个就可以免除服务费。一般来说,租车点的附近就会有加油站的,我们可以自己花个十分钟加满油再还车完全可以的。

手机支架就不说了,因为租车的车辆配置大都很低,播放音乐导航都需要靠手机。而以前租车点都是可以和店员说,会免费借用手机支架的,现在变成了收费项目。

另外下面的基础补充保障,高级补充保障,尊享补充保障可能很多人就会看懵了。其实就是不同的保险额度,分别对应于三者险额度为20万,50万,100万,外加5000车损免赔。而这个保险其实是由一嗨自己保障的,利润也是自己的,并非第三方保险公司。

当然了,对于自己驾驶不是很有信心的还是很有必要购买,要不然是没法在一嗨得到保障的。而在其他租车平台,只需要购买一个尊贵服务,就是可以得到全额保险保障的,无需承担保险以内的任何费用,若是不够买,1500元以下的车损就需要自己承担,不会报保险。若一旦发生交通意外,有些租车公司除了需要赔付车辆损失,还需要赔付车辆折旧费,营业损失费等等。

不管是通过平台去租个人的车,还是在地方租车行租车,各类租车公司的流程和套路都是大同小异的,大家在租车前需要查看详细的合同条款,然后再对比不同的平台去选择。

取车时,一定要仔细核对车辆外观划痕,提前和店员说明并且拍照记录,免得还车的时候,换了工作人员而产生误会,没有证据的话还解释不清楚。一般来说,店员会记录一张取车单让你签字,包括油量,划痕,公里数,都确定无误了就可以开车上路了。

另外在用车期间发生的违章,需要自己去处理的,或者让租车公司代办(需要支付罚款和手续费),否则就会扣除你的违章押金。

租车会不小心造成额外的开销差不多就是上面总结的这些了,了解知道租车的流程规则,然后再选择正规的租车平台就大可放心了。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