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18秒破百,实测让男人成功的SUV,新款马上上市

2020年05月01日 18:39: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有车试驾】虽然不是全新换代,但中期改款的奥迪Q7也能令人眼前一亮,前不久上市的新奥迪A4L也是如此。作为奥迪旗舰SUV,一向以沉稳、内敛自居的“绅士”,在这次中期改款中,来了一次改头换面。当然除了外观,新款奥迪Q7还有一些有趣的改变。今天我们通过有车试驾,一起来聊一聊新款奥迪Q7的那些改变。

此前,奥迪Q7已经公布了三款车型的预售价,售价区间为69.98-99.88万元,并针对不同配置版本进行了限量发售,分别限量577台、177台和77台,目前三款预售车型均为7座版。据悉,新车将于5月7日正式上市。

外观:改头换面更年轻

新款奥迪Q7外观变化非常明显,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的前脸造型,少了几分沉稳,多了许些运动。八边形的前中网加入了六条竖置的镀铬装饰条设计,第一代奥迪Q7的前中网也是采用竖置镀铬装饰条设计。前保险杠也采用了全新设计,贯穿样式的前唇,看起来也更具侵略性。

前大灯组也采用了全新设计,“短梳齿”样式LED日间行车灯“攻击性”非常强。车灯方面,基础版Q7采用的矩阵式LED大灯,顶配车型远光灯则会采用激光大灯。

车身侧面造型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外凸的轮拱线条,营造出了硬派越野车的硬朗感。而双腰线的设计,则提升了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新款Q7有了些小幅度的调整,相比竞争车型,主要是在轴距方面依旧占有一定优势。

车尾也进行了小幅度的改变,比如造型更修长的尾灯设计,以及贯穿车尾的镀铬装饰条。尾灯内部也进行了重新设计,竖条的梳齿式与头灯相呼应。后保险杠下方采用灰色磨砂涂装,包裹着双边共两出的假排气装饰口,增添了几分运动感。总得来说,采用全新家族设计的新款奥迪Q7,加入了更多运动元素,显得年轻了许多。

内饰:旗舰级标准

新款奥迪Q7中控也有了很大的变化,设计风格与奥迪Q8保持一致。“凸起”的多媒体中控屏终于消失了,平整的中控台上方看起来舒服很多。左右两颗可升降带声学棱镜的高保真的B&O扬声器,格调满满,当然它只在顶配车型上才有。贯穿样式的空调出风口、多功能方向盘等造型设计,都保持了原来的设计。仪表、中控屏、空调面板三屏设计科技感十足,木纹饰板的加入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

新款奥迪Q7升级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全景导航、驾驶辅助信息也一应俱全。

多媒体中控屏尺寸升级为10.1英寸,内置最新的MMI信息娱乐系统,支持蓝牙、语音控制、车联网、手机互联、导航等功能,整体操作流畅,触摸按键反馈也非常有质感。不过这套系统也有一些缺点,比如车机应用可扩展性一般,而且语音系统的识别精准度、响应速度以及功能的丰富程度还有待提高。

多媒体中控屏下方为触控空调面板,8.6英寸触摸屏带有触控反馈。虽然触控屏可实现的功能非常丰富,操作功能一目了然,但整个操作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屏幕也非常容易沾指纹。空调方面,新款奥迪Q7标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后排出风口、PM2.5过滤装置。

空间方面,目前新款Q7只发布了7座版车型,相比老款7座版车型在轴距上差别不大,车内乘坐空间方面也没有太大的变动。后备厢也依旧保留了非常出色的可拓展性,放倒第三排座椅靠背的情况下,后备厢容积为865升,放倒第二排座椅后,不仅可以获得一个全平的后备厢空间,而且容积也达到了2050升,实用性非常不错。

新款奥迪Q7无论是科技感还是豪华感都营造的比较到位,最新的MMI信息娱乐系统、三屏设计也都是奥迪的拿手好戏。总而言之,新奥迪Q7继承了科技属性,又保留了豪华品牌应有的调性。虽然车身尺寸有微调,但车内空间及布局都没有太大变化,依旧是熟悉的配方。

动态:更具品质感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款奥迪Q7有一项重大改变,就是之前的3.0L机械增压发动机由3.0L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所代替。这套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340马力,最大扭矩为500N·m,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虽然老款Q7的机械增压发动机相比涡轮增压最大的优势就是没有涡轮延迟,但倒也不必担心新款奥迪Q7的3.0L涡轮增压发动机会有涡轮迟滞的问题,因为48V轻混系统可以完美的解决这一切。

48V轻混系统可以通过电动机对行驶中的车辆进行辅助驱动,从而实现更快更平稳的启停功能。而随着48V轻混系统的加入,也使新奥迪Q7具备了滑行功能。车辆在55-16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车辆进入滑行状态后,系统就会关闭发动机并进入滑行模式,滑行时间最长可以达到40秒。

新款奥迪Q7的动力表现很从容,日常驾驶时的动力虽然不是很爆炸,但却随踩随有。而且只能听得到换挡时转速变化的声音,却感觉不到换挡动作,也令人印象深刻。在运动模式下全油门进行加速时,每次换挡又会给你带来一定的推背感,不过换挡速度设定稍慢了些,毕竟这是一台定位舒适性的SUV。

除了平顺,这台整备质量接近2.3吨的新奥迪Q7性能表现也非常出色。经实测,搭载3.0T+48V轻混系统的新奥迪Q7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18秒,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9.84米。

至于驾驶乐趣,说实话,当你开上这台Q7的时候,并不会想着去激烈驾驶。体感舒适的座椅配上按摩功能,只会让人想着舒舒服服的去驾驶。略带阻尼的转向助力,可以非常灵活的操控这个“庞然大物”。即使是在底盘降到最低、空气悬挂最硬的运动模式下,走直线还略有些“晃晃悠悠”的奥迪Q7,并不能提起我的战斗欲望。试想一下,让穿着西装的绅士去参加运动比赛,是不是很违和。

编辑总结

新款奥迪Q7的外观更年轻也更运动,这样的设计也是大势所趋,尽管第一代奥迪Q7圆融的设计依旧是那么的经典。车内三块屏的设计也让Q7的内饰看起来年轻了许多,随着MMI信息娱乐系统的加入,也终于让这台豪华SUV与年轻人之间的代沟小了些,不过仍需在应用拓展、智能网联方面努力。至于动态驾驶,我只能说这是一位有安全感的、稳重的年轻“绅士”,舒适、平顺则是它最出彩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