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个世纪卖出4600万辆!15万级“家轿之王”,为啥这么牛?

2020年05月01日 18:40:0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帮选车】作为享誉全球的销量之王,合资家轿“三宝”之一的卡罗拉绝对算得上是一款家喻户晓的家用车。如今它已发展到第十二代,最新款车型也于去年8月在国内上市。而凭借着强大的影响力,卡罗拉在有车以后车友社区中也有着极高的关注度,针对这款车提问的用户不在少数,比如下面这两位。

今天编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卡罗拉的优势与不足,为大家买车提供参考。

皮实可靠的品质

卡罗拉之所以能在全球持续畅销数十年,靠的并不是时尚的外观或者强劲的动力,而是丰田一直以来皮实可靠的品质,这也是编辑把这一点放在最开始来说的原因。因为对于家庭用车而言,用户最看重的往往不是动力够不够强,外观够不够时尚,而是后期的维护保养以及燃油成本够不够低。而在这一方面,卡罗拉乃至丰田都做得相当不错,日常使用只需按时保养即可,极低的故障率以及较低的油耗让用户非常省心、省钱。

足够到位的安全防护

如果你对丰田近年来推出的TNGA架构有所了解,那么就会知道TNGA架构下诞生的新车是十分注重车辆安全的。以卡罗拉为例,首先该车全系都标配10安全气囊、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等安全配置,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兄弟车型雷凌除外)是绝无仅有的“高配”,相当厚道。而在国内目前较为严苛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卡罗拉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三个项目中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值得肯定。

行驶质感提升明显

除了安全性能的提升外,诞生于丰田TNGA架构的新车在操控方面的提升也十分明显。以往的丰田车给人的操控感受往往是软绵绵,没有多少路感可言。而全新一代卡罗拉在换装多连杆独立悬挂后,悬挂对于车身的支撑明显加强,虽然依旧是偏家用的调校,但相比此前车型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

不足之处

当然,全新一代卡罗拉也并非完美,要说退步之处,就是它的空间利用率。结合编辑同事的实际体验感受来说,全新一代卡罗拉的后排座椅靠背相较前代车型更直,乘坐感受一般。除此之外,卡罗拉车内的储物空间表现也比较一般,虽然储物格数量不少,但是单个储物格的空间都不算大,整体空间利用率不高。

总结

卡罗拉发展到第12代,它的精髓未变,依旧省油、省心、实用。而在此基础上,丰田又不断地提升卡罗拉的实力,比如赋予它更好的安全性能,更好的操控等。虽然这一代车型在空间利用率方面不及前代,但瑕不掩瑜,卡罗拉依旧是一款值得购买的家庭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