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用加价,买埃尔法兄弟车,80万的丰田威尔法值得拥有!

2020年05月02日 09:31:05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上周,马拉车市去实地体验了刚上市的别克GL8艾维亚,在视频中马拉车市提到MPV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其中五菱宏光是致富神器、别克GL8是商务典范,其实在这句话后应该再加一句:丰田埃尔法是身份象征。

回忆2018、2019,车市中各路MPV争相上市,业界不少人预测:MPV热可能就此到来。但据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1-12月,我国MPV车型累计销量136.6万辆,在车型大类中的市场份额占比仅为6.6%,轿车占比为49%,SUV为44.4%。

如此可以见得MPV依然不是国人喜欢的车型,这无疑要归结于消费理念不同、国情不一致。但作为一个庞大的汽车市场,360行,行行出状元,MPV行业的状元很清晰。

五菱宏光为代表的货运为主的车型,就是经济性状元;别克GL8为代表的中端商务接待的状元;而丰田埃尔法就是尊贵身份界的MPV状元。

迫于埃尔法的加价,众多潜在消费者对此嗤之以鼻,丰田对此看在眼里。但无奈与供求关系的不平衡,以及不愿放弃埃尔法的威名。如此,丰田走了一条不寻常的路,引进了埃尔法的兄弟车——丰田威尔法!

2019年4月上海车展一汽丰田威尔法正式上市,转眼间已经过了一年时间。官方统计一年间威尔法累计销售近7000台,如果加上平行进口车型威尔法一年的销量也是相当可观,毕竟它是一辆百万级的MPV。 可见丰田埃尔法打下“面子”工程是多么的牢靠。

以目前威尔法在终端市场的表现来看,马拉车市认为丰田埃尔法也好,威尔法也罢,制约其销量继续上扬的并非是市场,而是配额,不夸张地讲,某些稀缺颜色的威尔法以及埃尔法还没有从日本的港口发运,国内的平行进口车商这里就已经开始在“炒订单”了,所以,供不应求肯定是一种常态。

2020年5月1日,新款丰田威尔法正式在成都上市,售价区间为81.90-87.00万元。马拉车市有幸成为第一批体验者,当马拉车市坐在丰田威尔法驾驶席上,环顾四周,被各种高级的材料所环绕,顶级材质Nappa真皮、Ottoman宽体旗舰座椅,大面积金属拉丝,这才是百万级别车型该有的。

提及丰田,很多人就觉得会设计过于乏味,没特点。但全新威尔法不一样,格栅加装了大量粗壮的镀铬横向饰条,格栅和大灯直接相连,大灯还采用LED光源,下唇向前突出,锋锐犀利,整体视觉冲击力很强;另外,B柱设计非常有特点,巧妙的把车身一分为二,让车身整体看起来更加尊贵,尾部的尾灯也是飞翼式造型,整体熏黑的外罩件,和车身同色,看起来更加经典,告别那个曾经平庸的丰田设计。

威尔法是一台混动的车型,除了外观和部分设计不同,整体结构与埃尔法一致。威尔法双层头灯和更年轻化的前脸有别于沉稳的埃尔法。重中之重的第二排座椅,是头等舱级别的Ottoman宽体旗舰座椅,材质、触感、工艺都属于顶级;舒适度方面电动的软垫腿托,可伸缩并可调节以达到舒适的角度,都是极佳的人体力学典范。奢华的纯羊毛地毯、华迎宾垫,质地柔软有点不舍得狠踩,不得不提的是轴距达到3米,使得车内空间非常棒,座椅前后移动的距离相当大,第三排的空间也满足常规使用.

暗藏于座椅扶手之上的独立手枕控制面板,集成了椅背电动调节及阅读灯调节等功能,让驾乘者告别了弯腰、伸手的调节过程,对于驾乘者而言绝对是优质的体验。除此之外,商务办公、娱乐系统更是应有尽有。

动力方面,威尔法双擎搭载型号为2AR-FXE的2.5L发动机,并与双电动机组成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86kW,最大扭矩198N·m,前后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5kW和50kW,最大扭矩分别为270N·m和139N·m,综合功率可达119kW。传动方面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所以这不是一台开着会打瞌睡的车。

现阶段,MPV市场仍会是兵家必争之地,豪华MPV界会出现愈来愈多的强力选手。但比埃尔法更招年轻人喜欢,且不加价的威尔法所带来的综合实力及气场都是同级别车无法比拟的。

如此,只要丰田威尔法只要做好自己,无疑就能赢得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