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Q70L已经跌至31万内,还是全进口,为何仍旧被遗忘?

2020年05月02日 09:31:07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一直是BBA的天下,A6L、E级、5系这三款车型大部分情况下都能达到月销过万的数据,备受消费者推崇。而同定位的车型英菲尼迪Q70L,简直就是个被遗忘的存在,马路上能见度也非常低,作为技术日产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向来拥有诸多优势,设计、舒适性等向来为人所称道,很长一段时间里,它在终端的优惠也极大,就比如说最低配车型,高达7万多优惠之后,入门版车型仅需30.98万元即可入手,而且是纯进口。跟优惠后仍需40万左右起步的5系、E级,以及35万左右的奥迪A6L相比,Q70L的性价比无非很高。为何Q70L如此不受市场待见呢?

首先看到外观,Q70L整体家族辨识度很高,鲨鱼风格的前脸充满着视觉冲击力,杀气十足。机盖两侧线条明显凸起,增强了整体的力量感。再加上和车身线条融合得极好的日行灯和微微隆起的灯眉,给人一种“炯炯有神”之感。雾灯由横贯的镀铬横条进行装饰,与导风槽连在一起,显示出活力感。

侧面的造型十分协调简洁,上部没有大幅度的转折,呈现出圆润的弧形,看上去非常大气,轮拱线很突出,再次强调着肌肉感。车尾整体上较敦实,但凸起的鸭尾以及双边双出式排气孔在一定程度上还是突出了运动感。

来到车内,第一眼给人的感觉说得好听点是复古,说得不好听点就是老土,仿佛一瞬间回到了上个世纪。英菲尼迪Q70L采用的是其经典的环抱式座舱,密集的实体按键看起来很繁杂,整体设计上面来并没有太多亮点,不过材质上面是真到位,大范围使用真皮和木纹装饰,做工出色、严丝合缝。

配置方面,Q70L搭载了8英寸的内嵌式屏幕,并带有语音操控系统,同时车内还配备了10个BOSE音响,自动空调,以及日产移动大沙发式的真皮座椅、加热功能等等,整体舒适性非常到位。不过在安全驾驶辅助配置上在Q70L只有顶配才搭载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和主动刹车系统等这些功能,其余车型也不可选装,这一点可能会令人比较失望。

而尺寸方面,英菲尼迪Q70L的尺寸为5130*1845*1510mm,轴距为3050mm,相对于奥迪A6L等车来说,车长轴距都更占优势,乘坐舒适度也会进一步提升。动方面英菲尼迪Q70L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211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全系只有这一个版本,动力性能也谈不上强劲,在面对A6L、E级等车更大排量发动机的同时,Q70L的弱势便显现出来了。

整体看下来,Q70L外观设计还是比较出色,空间舒适性也很强,但是它的配置并无优势,同时内饰极为过时,动力也是短板,Q70L自身综合产品实力并不强。更何况,英菲尼迪品牌效应也不如BBA。而在豪华车市场,很多消费者其实会更看重品牌因素。这样的种种原因之下,也就不难明白为什么英菲尼迪Q70L的销量在中国一直不高,从而成为了一款“被人遗忘的”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