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T首测成绩出炉:7.57秒破百,制动距离比肩保时捷

2020年05月02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长安UNI-T在首次完成了国内L3级自动驾驶的道路试驾、体验了UNI-T智能车机的AI交互黑科技、探秘UNI-T生产基地等预热活动后,终于有机会让大家亲身感受UNI-T的真正魅力。

4月29日,长安汽车在重庆开启了UNI-T先享体验日试驾活动,国内少部分汽车媒体有了亲自试驾UNI-T的机会,通过场地性能测试和道路试驾来感受UNI-T的动态性能。

这次主要测试的是动态性能,UNI-T 搭载的蓝鲸NE1.5T 高压直喷发动机,源自中国首个模块化发动机开发平台——蓝鲸 NE 动力平台,这个平台设计覆盖 1.0-1.8L排量,全系兼容 48V、HEV/PHEV、REEV,通用化率高达98%。

蓝鲸NE 融汇一系列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具备净、劲、静三大强劲优势;同时,完成多达300 余项系统级、2000 余项零部件级的试验验证,性能出众,品质过硬。

蓝鲸 NE1.5T 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 马 力),1250rpm(1250-3500rpm)即可输出高达 300N.m 的最大扭矩,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百公里油耗 6.3L,满足国 6b排放。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综合传递效率高达 94.3%,这让长安UNI-T在测试中实现了百公里加速7.57秒的成绩。

加速成绩有着不错的表现,长安UNI-T制动表现也比较出色,作为一款有着极高动力性能的跨界SUV,长安UNI-T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在竞速底盘的精细化调校下,实际性能测试中,UNI-T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3.24米。

可能光看7.57秒的加速成绩和33.24米的制动距离大家没有什么概念,所以跟大家做个对比可能会更直观的看出长安UNI-T的优势来。

首先来说7.57秒的加速成绩,长安UNI-T的主要竞争对手领克02、吉利ICON和跨界SUV销量最好的吉利帝豪GS是什么水平呢?领克02百公里加速8.3秒(官方数据),吉利ICON百公里加速8.67秒(实测),帝豪GS百公里加速8.71秒(实测),长安UNI-T的加速表现在同级别中可算得上相当优异了。

再来说制动距离,长安UNI-T成绩为33.24米,吉利ICON成绩为37.91米,帝豪GS为40.28米,长安UNI-T的表现要优于同级别车型很多,跟长安UNI-T刹车距离差不多的车型有哪些呢?保时捷911系列车型的最好刹车成绩也在33米左右,也就是说长安UNI-T的刹车成绩跟保时捷这种性能车相差无几,你说有多优秀?

长安UNI-T在加速成绩和制动距离成绩都很出色的情况下,还能降油耗做到百公里油耗 6.3L,不得不佩服长安蓝鲸NE1.5T 高压直喷发动机的出色表现,油耗表现跟竞品车型相差无几,但前提可是加速成绩和制动距离遥遥领先的情况下做到的。

至于长安UNI-T的实际驾驶感受,由于疫情原因很遗憾没能去重庆亲自试驾感受它的魅力,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后能有机会好好去体验一下长安UNI-T的魅力,后续也会给大家带来更加详细的试驾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