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被“圈禁”15万级内?这几款全新车将上市可解套?

2020年05月02日 13:1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韩系车品牌近年来在国内的市场份额正在不断下滑,虽然才用了以价换量的销售方式,但消费者并没有多买帐。作为韩系车的代表,曾经豪横一时的现代也随着时代的潮流逐渐没落,唱衰现代的声音特也不在少数。曾面对相似状况的还有日系车,但日系的本田丰田这"两天"树立了榜样,硬生生将自己从没落的边缘拉了回来。现代汽车看在眼里,为了扭转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2020年现代汽车技术全面升级,主力车型全部换代,其中十代索纳塔和全因伊兰特更是备受关注,如此掏空心思的现代,能否像日系一样扬眉吐气呢?

基于最新i-GMP平台,主力车型换代

北京现代将在今年推出一大波新车,其中包含第十代索纳塔、全新伊兰特、全新一代名图、全新途胜、KONA N、收款MPV等,这些主力车型将全面普及插电混动和油电混动版。此外,现代旗下豪华品牌Genesis(以下简称捷尼赛斯)也将重回中国市场,并将在今年投放捷尼赛斯G80和GV70两款新车。

现代来势汹汹,其中领头大将便是伊兰特和索纳塔,曾经北京现代靠这两款车打出一片天,现在这款车被重新拾起,精心打磨,作为现代的发力重心。现代这次还引进了全球最新i-GMP平台。i-GMP是现代汽车第三代全球模块化技术平台,具有创新、安全性有所提高、高效节能、操控精准、多动力总成适配等特点,焕然一新的索纳塔和伊兰特都将在此基础上打造。

根据目前公开的信息,第十代索纳塔将会在5月上市,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和8AT变速箱,1.6T变1.5T,6AT升级为8AT,发动机和变速箱两大件都有所升级。但遗憾的是,第七代伊兰特国产版依然是2.0L和1.4T发动机,并没有换上上海外版的2.0L发动机。

在全新平台下,北京现代的外观大有改变,两大战力的外观设计都令人惊艳。但索纳塔和伊兰特也不是绣花枕头,在新能源和智能互联方面也大有进步,除了以上这些,还增加了"智心合一"驾驶辅助系统、智能网联3.0和HTRAC智能四驱系统等功能,紧跟汽车"新四化"的潮流脚步。

销量已经基本稳住了,逆袭关键在品牌定位

虽然2018年和2019年中国车市整体处于下滑状态,但北京现代经过各种努力,销量相对于大盘来说表现还是不错。2019年,现代推出的4款燃油车和两款电动车,新胜达、新ix25、新领动、新悦动等车型,表现都不错。比如新领动月均销量达到了1.27万辆,而新ix25月均销量也达到了1.12万辆。

从2018年到2019年,韩系车市场份额从5%下降到4.7%,撇开如日中天的德系日系,韩系市场份额下降幅度其实是最低的。而北京现代2019年的销量依旧在第一阵营,销售量为71.6万辆,比广汽丰田的68万辆要高。但2019年的现代却是用着老旧的平台和技术在与全面换新的日系"两田"相比,那么2020全面换新之后的表现就非常值得我们期待了。

然而最令人忧心的还是"品牌定位",现代在中国市场一直患得患失。但现代可以靠超高的性价比在国际上迅速崛起,就像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处境,进入中国市场后,长期以来想提升品牌,意图与德系日系达到同一高度,但并没有成功。那么这次索纳塔和伊兰特换代之后,在品牌价值定位上将又一次遇到难题。是继续与德系日系暗斗,还是与自主品牌竞争呢?

小编语:

北京现代这两年在定价上低调了很多,就是为了稳住底盘,销量大的车型都是10万元级的。15万仿佛一道坎,这样的处境与中国自主品牌非常相似。比如走量的紧凑型SUV车型ix35厂商指导价为11.95万-16.19万元。

为了不陷入价格战的泥潭,现代宣称2020要重塑"品牌价值"。"品牌价值"的仗倚有二;平台和技术的升级和豪华品牌捷尼赛斯的引入,并定下了75万辆这个看起来就是求稳的全年目标。

但在疫情的影响下,降价已经成为主流,北京现代是跟不跟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